热线电话:010-53343964

2014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将进一步分化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07 15:14:21阅读: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4月29日共同在京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1(2014)》。蓝皮书指出,2013年商品房成交价增速低于2012年,但仍保持较快上涨。2014年房地产市场将进一步分化。
        展望2014年,蓝皮书认为,国家经济政策将进一步向居住城镇化、改善民生倾斜,房地产政策及调控也将围绕这一主题展开。由于缺乏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房地产市场将进一步分化,部分城市因土地价格上涨过快面临较大的房价上涨压力。2014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将取决于政策选择与实施,房产交易量仍可能与上年持平,甚至略有增长,房价可能保持小幅增长,具体涨幅取决于调控政策的力度。各城市之间、地区之间市场分化加剧,分城施策、分类施策趋势明显,调控政策差异化和多元化将成为常态。预计外来就业人口占比较高的大都市房产特别是住房市场量价齐升,而大多数普通城市房产成交量和价格将保持相对平稳态势。一些缺乏产业支撑且前期片面造城的城镇,房产供过于求的泡沫化风险将大大增强。
        蓝皮书指出,经历近几年特别是2013年房价快速增长,房地产市场矛盾进一步累积,2014年调控难度进一步增大。随着党的十八大后一系列经济制度深度改革的推进,有可能迎来居住城镇化高潮,预期房地产调控方向也将围绕居住城镇化这一主题展开。一是房地产领域税费优化改革有望推进,在重庆、上海等城市房产税试点基础上,以包括普通存量住房为征税对象的过量住房持有税有望在重点城市开征;二是特大城市特别是超大城市限购限贷政策将延续;三是城市土地供应制度可能有较大调整;四是保障性住房供应有望多元化、常态化。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