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多部委联合启动淘汰落后产能核查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07 15:08:27阅读:

据悉,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安监总局、国家能源局等多个部委已联合启动淘汰落后产能年度核查。此次核查将分为10个工作组,由上述部委司局级负责人带队,主要考核各地2013年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据工信部介绍,此次核查将会重点严查长年违规企业,会对2010年以来列入淘汰落后产能公告,但未彻底拆除落后设备或生产线的企业实行挂牌督办;加强环保、能耗等执法,确定一批环保、能耗不达标的落后产能,公布经整改仍不达标的企业生产线名单,并根据相关法规进行惩处。
        除了严查违法企业外,此次核查的另一项重点工作是,通过实地调研,制定下一阶段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任务和目标,并根据地方实际情况,进一步落实完善土地开发利用、融资支持、产能置换等有利于淘汰落后与转型升级良性互动的政策,以及完善财政奖励、职工安置和阶梯电价、排污收费等政策。
        上述部委除了进一步确定今年钢铁、有色、水泥等重点行业的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外,还通过加强企业准入管理等方式来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例如,工信部从年初至今已经公布了石墨、电石、铸造、温石棉、平板玻璃等多个行业的最新行业准入标准和合规企业名单,未来还将出台更多行业的准入标准,以此促使企业加速淘汰落后产能。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