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国家出台新政策建立天然气稳定供应长效机制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30 10:10:08阅读:

中国政府网4月23日发布公告称,国家发改委《关于建立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已获国务院同意。《意见》提及,到2020年,中国的天然气供应能力将达到4000亿立方米,力争达到4200亿立方米。
        易贸研究中心油气分析师罗靖称,“4000亿立方米,乃至4200亿立方米看似很高,但考虑到中国天然气消费年增长率是两位数的,尤其是在控制雾霾的大背景下,所以到了2020年这个数字真不高。”
        为了满足中国未来的天然气需求,《意见》要求加大对天然气尤其是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的政策扶持,同时落实鼓励开发低品位、老气田和进口天然气的税收政策。对于争议巨大的煤制气项目,《意见》的态度是:“有序推进煤制气示范项目建设。”
        《意见》还提到天然气领域改革的问题,指出要做好油气勘探开发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研究制定天然气管网和LNG(液化天然气)接收、存储设施向第三方公平接入、公平开放的政策措施。同时,进一步理顺天然气与可替代能源价格关系,抓紧落实天然气门站价格调整方案。加快理顺车用天然气与汽柴油的比价关系。建立健全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研究推行非居民用户季节性差价、可中断气价等价格政策。《意见》还要求,利用各种清洁能源,多渠道、多途径推进煤炭替代。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