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数字经济

中促会BIM数字产业分会组建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6-24 15:31:46阅读:

中促会BIM数字产业分会秘书处

为推进中国BIM数字全产业链的发展,增强数字科技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智能技术领域领军人物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由天衍智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在2016年建立的智能技术研究院基础上组建了中促会BIM数字产业分会,为会员企业发展数字经济提供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打造企业转型升级迈向数字经济的新模式。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特邀专家副会长,天衍智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科学家陈树铭博士担任BIM数字产业分会会长。天衍智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杨建国担任BIM数字产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BIM数字产业分会的发起单位(排名不分先后)还有:重庆大学、山东大学、暨南大学、江西理工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贵州中建建筑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北京立群建筑科学研究院、山东三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华度智通(廊坊)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慧长源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地质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江西绿兴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景品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单位还在不断的扩大当中。

BIM数字产业分会的主要业务是:

一、立足国情,服务于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致力于研究和推进3D+大数据+人工智能建模(BIM)产业的发展,组织BIM技术发展瓶颈项目攻关,对图谱特征智能识别、频谱特征智能识别、时空整体智能重构、空间拓扑一致智能分析和大数据逻辑智能挖掘等智能算法及其实现技术等展开创新性研究。

二、关注国内外BIM技术发展动向,开展BIM专业人才培训,搭建BIM数字全产业链领域的信息交流合作平台。

三、以BIM技术应用创新为导向,以BIM技术向生产力转化为重点,推动一批自主原创的前瞻性智能技术的产品化,支撑“互联网+”与水利、环境保护、消防、大土木工程建造、雷达测绘等领域的深度融合,促进在勘察设计、建筑施工、建筑管理维护、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市政建设、水域治理、矿产与土地开发、金融投资等行业的应用。

四、聚集BIM数字全产业链人才资源、技术资源和资本资源,构建和提供BIM数字全产业云端公共服务平台,引领BIM全产业的发展。

主要职能:(一)立足国情,服务于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致力于研究BIM产业发展的政策,强化行业自律精神,组织BIM技术发展瓶颈攻关,对图谱特征智能识别、频谱特征智能识别、时空整体智能重构、空间拓扑一致智能分析和大数据逻辑智能挖掘等智能算法及其实现技术等展开创新性研究,引领BIM全产业的发展。(二)搭建BIM全产业链领域的交流平台,关注国内外BIM技术发展动向,交流信息,协调合作,开展BIM专业人才培训。(三)不断BIM技术应用创新和转化为生产力,推动一批自主原创的前瞻性智能技术的产品化,支撑“互联网+”与水利、环境保护、消防、大土木工程建造、雷达测绘等领域的深度融合,促进在勘察设计、建筑施工、建筑管理维护、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市政建设、水域治理、矿产与土地开发、金融投资等行业的应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