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数字经济

全球视野下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全新解读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12 13:20:59阅读:

李克教授与朱新月先生合著的新书《第四次工业革命》,可以称之为政府转变工作方式、企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性读本。本书从历史、起源、内涵和趋势等方面出发,对正在发展中的第四次工业革命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阐述,并结合中国实际做出了极具专业性的预测,就中国如何从工业大国迈向工业强国、如何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契机实现产业升级,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阅读本书,不仅可以了解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前因后果和时代背景,而且能够对中国以及世界各国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兴起的大潮下可能出现的发展趋势做出自己的判断,进而把握未来发展的大势和机遇。
        本书作者李克博士是日本大学商学院EMBA课程的终身教授,也是日本排名前十位的商学院中的首位华人教授和最年轻的教授。同时,李克教授也是中日管理学院的院长和理事长、日本经济技术国际推进协会的理事长、美国圣约瑟夫大学经济学系的讲座教授、《亚太经济评论》的主编、香港城市大学金融与经济学系客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讲座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讲座教授等。并且李克教授也是大和证券(日本)的高级研究员(外聘)、亚洲开发银行的外聘研究员、日本太阳经济协会特别顾问等。朱新月先生是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中国精细化管理首倡者之一,曾任北京大学精细化管理研究中心副理事长,现任德国高科技传媒机构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1.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