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数字经济

回归简单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19 10:03:54阅读:

——互联网时代的四个变革趋势
金山网络CEO  傅盛

我在公司内部不断地讲,要做一个简单的人,做一款简单的产品,把管理目标做得足够简单。这个时代,简单是一个让我们看不到或者看不起的东西,但它却能迸发出巨大的能量,这种能量很多时候会超出我们的想象。
  一、消费品时代用户更关注外观感受,以体验和用户认知度制胜。
  今天很多东西都变成了消费品,所以我们的整个思维观念必须改变。20年前,windows所带来的是工程师和工具化时代;而进入消费品时代,很重要的一点在于,对用户来说,它的体验和认知度是第一位的。
  与消费品时代同步的,是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带来的是信息传递成本的极速降低,从而带来用户认知成本的降低。为什么互联网对传统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就是因为它的信息传递成本低,这种降低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一直以来,我们总认为工业里面生产制造是核心,其实这个观念是错的。
  二、互联网时代使单点突破成为可能,并成为主流。
  传统工业时代,需要构建一个复杂的体系(包括生产、物流、销售、品牌等等),才能进行大规模的运作。而互联网让生产和前端的信息传播成本大幅降低,用户认知成本大幅降低。互联网这种传统工业时代不曾具有的信息传递,使得单点突破成为可能,并成为主流。
  互联网时代,由于可以拉住前端用户,信息传播的成本非常低,可以直接切入核心,定义一个产品形态,用产品形态建立用户认知,做一款产品就能让所有人都知道。这样,就避免了库存等问题。
  三、互联网时代让世界更平,找到极简的点,就能产生引爆效应。
  现在的许多事物通过互联网传播出去,让大家形成共识,这是巨大的时代背景。我们认为以前不可能出现的事情发生之后,正是这种简单的点能被互联网迅速放大结果。当你有一个点让大家都能认知的时候,也就节省了以前大规模的营销费用。
  在这个时代,通过一个极简的点,找到一个核心的诉求,它就可能产生引爆效应。因为这个事情可以被迅速传播出去,它只要足够简单。当然了,简单比复杂更难。我们一定不要觉得只有功能越多的产品才是高大上,其实一个简单点的穿透力在产品层面是超乎想象的。
  四、互联网时代是单品带体系,找到单点,就可以带出整个面。
  工业化时代是体系带单品,而互联网时代是单品带体系,先把一个点引爆,顺势而为就可以做出一系列东西。
  简单的第一个体现是降低认知成本。第二个体现是让项目变得可控。互联网不是用一个更好的管理取代以前的管理,而是用一个更简单的方法完成对更复杂项目的管理。在简单的产品观引导下,就能形成很多和以前不一样的思路。
 

(本文根据作者在腾讯内部所做的主题演讲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