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经济观察

央视专访:六国大使眼中的G20

文章来源:央视网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8-31 13:54:41阅读:

走近G20杭州峰会之二十六

央视专访:六国大使眼中的G20

G20杭州峰会召开前夕,央视财经频道记者也特别采访了多个G20成员国的驻华大使。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此次峰会的期待,并高度评价了中方的筹备工作。下面就跟着央视财经的记者一起看看吧。

南非大使:希望国际资本流动更加透明

南非.jpg

        在G20召开之前,我们财经频道记者采访了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女士,她认为中国在G20以及世界经济中的领导力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南非希望G20能够促成国际资本流动相关的监管机制,以控制非洲大量的外逃资金。
        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从2004年到2013年间,非洲的外流资金达到了9.7万亿美元,我们希望G20机制能够帮助我们,制定相关准则,增强国际资本流动的透明性。
        此外,截止2015年底,中国对非洲的投资存量已经超过300亿美元,这是2000年中非论坛启动时的60倍,近年年均增速保持在20%以上。迄今已有3000多家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兴业,去年中非人员往来就超过了360万人次。
        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我们在去年举行了一个会议,习近平主席承诺中国向非洲投资600亿美元,帮助非洲的经济发展,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此次G20期间习主席与我们南非总统之间的谈话,也许首先是对这笔资金的自从去年12份以来的,投资开展情况以及推进情况进行跟进。中非的经济关系推进的怎么样?非洲国家如何利用了这笔高达600亿美元的资金来帮助自身的建设与发展?

韩国大使:中国积极应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

韩国.jpg

        财经频道采访了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韩国十分重视此次在中国召开的G20峰会。
        他认为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他十分赞同中国提出的以创新和改革来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的理念。
        韩国大使金章洙认为,届时中国或将提出国家间经济协同发展的构想,以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应对在美国和欧洲地区愈演愈烈的贸易保护主义问题。他认为中国提出的结构性改革也是解决全球经济低迷的一个方案。
        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尤其是中国政府一直以来持续推进,对外开放政策和科学技术创新,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领头羊,中国根据过去经验,在本次G20提出的议题和蓝图,将在孤立主义和保护主义蔓延的情况下,可以给世界经济提供活力,并通过创新在金融、投资、技术、环境等领域,挖掘新增长动力方面做出很大的贡献。
        为实现韩国经济再一次腾飞,韩国政府去年开始大力推进劳动改革、公共部门改革、教育改革和金融改革。政府把推进劳动改革作为实现经济再腾飞的首要课题,其主要内容就是创造就业机会。此外,韩国还需要加快服务业领域的改革步伐,积极把文化、艺术和信息通信技术融为一体。
        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韩国也为了克服低增长,和老龄化问题,并积极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强调了以创新和改革为基础,来挖掘新增长动力,也在推进四大部门结构改革,韩国将于本届G20峰会与成员国积极分享,过去的创新及结构改革经验。

意大利驻华大使:要用好各种手段拉动经济增长

意大利.jpg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大使表示,中意两国在很多国际问题上都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他十分期待看到杭州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谢国谊大使表示,在世界经济复苏依然乏力的大背景下,“增长”对各个经济体来说都是尤为关键的一个词。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为了实现增长,我们要注重结构性改革,从中长期来看,这会给经济带来一个持久性的增长。同时,我们也要利用好货币政策等工具在短期内促进经济增长。
        谢国谊告诉记者,意大利已经在进行一系列结构性改革,并曾就一些改革措施与中方进行过交流。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比如在竞争方面,我们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的重大改革使市场更为开放,还有特别是正在进行的劳动力市场改革,这让整个体系更加灵活,增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特别是带动了年轻工作者的就业。
        对中国在推动各方加强贸易投资机制建设上所做的努力,谢国谊大使极为赞赏。他表示,应该让贸易真正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我希望此次G20峰会的成果之一应是强调各国之间把协调做好的重要性,还有比如做好区域贸易协定与多边贸易体系的互补,同时我们也应该加强世界贸易组织所起到的作用。

阿根廷驻华大使:金融稳定促进和平发展

阿根廷.jpg

        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他认为,中阿之间已有的金融合作,是当前环境下中国展现大国领导力和责任担当的具体体现,他更希望中国在即将到来的G20峰会上,促成有利于以后国际合作的成果。
        盖铁戈大使高度肯定了G20峰会前期的贸易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并对会议形成的声明给予极高评价。
        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此前的部长会议和央行行长会议,汇集了多国重要政府官员,这在此前的G20峰会历史上也是没有的,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通过协同合作,全球的货币体系成为了一个整体。
        2017年将迎来中国和阿根廷两国建交45周年,盖铁戈大使认为,中国与阿根廷、巴西分别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并付诸实施,为拉美国家提供了有力的流动性支持,特别是在阿根廷,中阿货币互换已成为阿根廷政府维持外储水平、平滑汇率波动的重要金融资源。
        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在阿根廷深陷困境之时,中国伸出援手提供了30亿美元,帮助阿根廷稳定了外汇市场,当时全球只有一家央行帮助了阿根廷,那就是中国人民银行。
        盖铁戈认为即将召开的杭州峰会,很好地响应了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和国际关系的切实需要,他期待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能够促成一届成功的峰会,并且惠及2018年的轮值主席国——阿根廷。
        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杭州峰会所留下的最大遗产可能是,满足了G20这个国际多边机制,对于加强多边合作,和峰会议题设置的连续性的需求,对于实现和落实杭州峰会的成果,我保持乐观态度,由此阿根廷也希望在2018年,迎来一个圆满的轮值主席国任期。

加拿大大使:关注创新和气候变化问题

加拿大.jpg

        加拿大是G20的成员国之一,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高度发达的科技。今天的大使看G20,就让我们来听听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对此次G20杭州峰会的期待。
        创新将是这次G20杭州峰会的主题之一。对此,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表示,在创新领域,中加两国有很多经验可以相互交流。
        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年轻人对创新来说很重要,加拿大总理也是青年部长,他非常致力于帮助年轻人能在经济领域里,充分地参与进来。
        此外,气候变化也是这次峰会的重要议题,赵朴表示,大家每天都能感受到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为此,进一步推动去年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通过的《巴黎协定》十分重要。
        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我们希望G20峰会可以成为,说服那些主要经济体 ,尽快批准巴黎协定的一个平台。
        G20领导人峰会诞生于2008年经济危机时期,时至今日,也有部分专家学者提出,每个国家都有着不同的利益、不同的经济结构,想要协调好不同的经济政策十分困难。但赵朴认为,不能因为很多事情很难达成共识,就不去尝试。他认为G20峰会在今天仍然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就协调国际经济政策而言 ,G20峰会仍是最重要的平台之一,尤其在现在,世界经济增长不及预期的时候,G20峰会就显得更为重要,在这里,领导人们可以互相交换意见,并且在未来的道路方向上达成共识。

德国驻华大使:对峰会设置的主题很满意关注世界经济增长话题

韩国.jpg

        本届G20杭州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对此,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表示,目前世界经济走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下调了对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期,在这样的背景下,G20杭州峰会的主题选得非常合适。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我们对中国在杭州峰会上设置的内容感到很满意。一个是推动世界经济的增长,一个是打击保护主义,增强创新,还有推动结构性改革,不要盲目进行投资。
        柯慕贤非常关注全球经济增长的话题。他也十分赞同,创新将在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上起到关键作用。柯慕贤表示,德国正在进行的“德国工业4.0”和中国正在推动的“中国制造2025”就在这方面走在了前列,并且可以帮助两国不断挖掘经济增长的潜力。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我们已经在这方面有很多合作,已经签署了两个合作备忘录。中德企业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领域都展开了合作。德国总理默克尔前几周访华的时候与习近平主席商定要进一步加强创新方面的合作,今年11月份在德国会举办相关的会议。
        除了十分期待看到G20杭州峰会所取得的成果外,柯慕贤表示,德国作为明年的峰会主席国也在积极开展筹备工作。他认为,无论是今年在中国还是明年在德国,一个关键且核心的问题都是怎样才能拉动全球经济的增长。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中国今年的很多议题也将仍然是明年德国峰会的一些议题,很多概念是一样的。我们肯定会让今年和明年的峰会有一个连续性。德国在明年的峰会上会非常注重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另外,我们也会更加重视气候变化问题。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 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