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经济观察

G20杭州峰会有望达成近30项成果

文章来源:外交部网站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8-25 15:18:12阅读:

走近G20杭州峰会之二十

G20杭州峰会有望达成近30项成果

8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公布出席G20峰会外方领导人名单,并回答记者关于筹备工作进展如何的提问。
        陆慷发布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阿根廷总统 马克里、巴西领导人、法国总统奥朗德、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韩国总统朴槿惠、墨西哥总统培尼亚、俄罗斯总统普京、南非总统祖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美国 总统奥巴马、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德国总理默克尔、印度总理莫迪、意大利总理伦齐、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欧洲理事 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沙特阿拉伯王储继承人兼第二副首相、国防大臣穆罕默德等二十国集团成员领导人,乍得总统代比、埃及总统塞西、哈萨克斯 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老挝国家主席本扬、塞内加尔总统萨勒、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泰国总理巴育等嘉宾国领导人,以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 长古里亚等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与会。
        有记者问: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即将召开,筹备工作进展如何?我们注意到,你刚刚宣布与会的领导人名单中,很多来自发展中国家,这是不是发展中国家参与最多的一次峰会,这对二十国集团的未来发展意味着什么?
        陆慷答:关于峰会的筹备工作,目前,中国、特别是杭州,已经进入了准备工作倒计时的阶段,也就是进入了“G20时间”。杭州峰会各项筹备工作包括场馆设施、主要活动安排、礼宾会务保障等进展顺利。中国已经做好准备,杭州已经做好准备,我们期待有朋自远方来。
        紧张、有序、开放、透明、包容是本次峰会筹备工作的鲜明特色。目前,中方已通过协调人和财金两个渠道密集磋 商,举办了3次协调人会议、3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及副手会,以及数十场各类工作组会议。我们先后举办了农业、能源、贸易、劳工就业部长会,同工商、青 年、妇女、劳动、智库、民间社会等社会各界代表对话,同七十七国集团、非洲国家、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国和小岛国、英联邦和法语国家对话,广泛倾听各方意见 和声音,为杭州峰会作了重要准备和铺垫。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G20杭州峰会有望达成近30项成果,将是成果最丰硕的G20峰会之一。我们也注意到,随着峰会临近,国际社会普遍对杭州峰会抱有期待,有关国家均希望加强合作,共同确保杭州峰会取得成功,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关于发展中国家与会的事,的确,G20杭州峰会邀请了历史上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参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作为 平等伙伴同坐在一块儿,共同谋划世界经济长远健康发展的大计,体现会议组成更具代表性,更富包容性。发展中国家的声音将在G20杭州峰会上得到充分体现, 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将就国际经济事务平等协商、平等决策,反映了世界经济格局的重大变化,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是历史的进步。

G20.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 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