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建筑承建的河南省科技馆新馆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25 14:39:03阅读:

近日,由中国建筑旗下中建三局承建的全国在建最大科技馆——河南省科技馆新馆项目荣获“第十四届第二批中国钢结构金奖”。

该项目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总建筑面积13.04万平方米,是河南省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公益性投资项目,也是展现河南文化实力,传播河南历史文化的窗口。
该项目总用钢量2.07万吨,主要分布在球幕影院、中庭连廊、幕墙钢支撑等位置,中建三局充分发挥在大、重型场馆、超高层建筑、智慧建造等领域积累的先进技术和经验,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在中庭施工区域,中建三局结合大跨度异型钢桁架连廊的工艺特点,采用“整体叠层拼装,分层整体提升”的施工方法,实现4500吨钢结构的分层提升,创下河南省场馆建设类新纪录;在幕墙钢支撑结构施工区域,中建三局结合BIM协同管理平台和3D实景扫描技术,采用大跨度组合空间转换桁架等技术,实现超大空间异形扭转钢结构的精益建造;在球幕影院施工区域,针对14米标高和24米标高的大跨度异形钢结构连廊,中建三局采用“散件吊装+分片吊装”施工工艺,实现30米直径球形网壳结构的吊装作业,打造全国室内最大型球幕影院。
目前,该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进入室内布展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