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国内首次!红旗E-HS9成功挑战双侧柱碰公开试验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08 13:41:59阅读:

2021年6月6日,红旗品牌旗下首款C+级豪华旗舰纯电SUV—E-HS9 在中汽中心碰撞试验室内进行了国内首次双侧柱碰公开试验挑战并取得圆满成功,央视等百家媒体在现场见证了本次挑战活动。

11.jpg

试验后动力电池安然无恙、假人得到环抱式保护、车身结构变形合理,侧面气帘充分打开。E-HS9在电池、乘员及车体防护上达到较高水平,实现了新能源车辆360°全维防护。
侧柱碰是许多消费者都耳熟能详的一种汽车安全试验,主要是模拟日常生活中车辆失去控制,侧面撞击到路边的灯杆和大树等柱状物体时,汽车对驾乘人员及电池组安全的保护程度。该试验对电动车尤其具有重要的意义,因为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都布置在车身底部,碰撞点距离电池包更近,使电池承受的冲击力和挤压力更大,相当于直接用刚性柱子“切割”电池组,堪称最能体现车辆碰撞后电安全的试验。
本次试验采用的双侧柱碰形式相比于普通侧柱碰试验难度增大,传统的柱碰试验中,车辆将以32km/h的速度,沿与车身方向75°夹角直线撞击实心柱体,以此考察车辆对于驾驶员、乘员和动力电池的保护。此次的双侧柱碰试验,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一次车辆右后方的柱碰,考察车辆在此工况下对于后排副驾驶侧乘员的保护能力。这次双侧柱碰测试模拟最极端的连环撞击工况,不仅对红旗E-HS9的动力电池安全性能要求更高,同时对车身结构强度也是带来了更大的考验。
然而,重达2.7吨的红旗E-HS9,作为一汽红旗首款C+级豪华旗舰纯电SUV,成功挑战了“双侧柱碰”——即首先撞击右后排,随后撞击驾驶员侧,彰显红旗车在极端连环碰撞事故下的国车安全及实力。
一车双撞挑战成功,离不开红旗独特的全维防护理念。
全维防护之电池防护:一汽红旗独创的全覆盖式侧面电池保护结构,使用2000MPa超高强度热成型钢结构保护电池安全。
全维防护之车体防护:一汽红旗传承的“9H”车身,在侧面柱碰、翻滚等严重事故中,为乘员提供宝贵的 “生存空间”。
全维防护之乘员防护:一汽红旗E-HS9配备8个安全气囊,实现了环抱式防护策略,全程默护车内乘员安全。
国内首次,代表着红旗E-HS9安全开发底蕴深厚,敢于亮剑;挑战成功,则彰显着红旗E-HS9在车体、电池、乘员三个维度极致防护的卓越安全性能。以匠心打造无忧座驾,以实力诠释国车安全。
红旗E-HS9——电动车时代新能源汽车安全高度定义者。
文章来源:中国一汽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