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建筑正式签约首个海外高铁项目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08 15:46:30阅读:

3月29日,由中国建筑泰国公司牵头的CAN联营体正式签约中泰高铁项目4-3标段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折合约3.76亿美元。泰国国家交通部部长Mr.Saksayam,泰国国家铁路机构、中建国际、中国银行(泰国)、CAN联营体成员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11.jpg

中泰高铁项目4-3标段(纳瓦那空-班坡段)是中泰高铁一期(曼谷-呵叻段)已启动的9个标段之一,全长约23公里,项目建设全部资金为泰国国家预算,主要工程内容包括:高架铁路箱梁和基础23公里、电气火车系统建筑设施、排水系统、拆迁轨道和其它公共设施、进入维修中心的道路等工程。
中泰高铁南起泰国曼谷,北至泰国老挝边境与中老铁路接轨,形成直达昆明的大通道,是中泰两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将有力带动泰国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项目不仅是泰国第一条高速铁路,也是世界范围内首次使用中国高铁设计标准并由所在国自行出资兴建的高速铁路项目。中泰铁路泰国境内的路段被分为南北两期工程,一期工程南段由首都曼谷至东北重镇呵叻府,全长约250公里。
中国建筑深耕泰国市场,凭借在泰国市场积累的深厚资源与良好声誉,与泰国铁路行业龙头企业AS公司和土木工程领域实力雄厚的NAWARAT公司组成由中国建筑牵头的联营体,成功签约一期工程各标段中合同额最大的一段,同时也成为9个标段中唯一一家签约的中资建筑企业。
中泰高铁项目是中国建筑在海外承建的首条高速铁路,标志着中国建筑正式进入海外高铁项目建设新领域,成为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的坚定践行者,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