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国投搭建新材料领域“科研-资本-产业”对话平台 培育新材料产业隐形冠军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01 14:31:35阅读:

11月26日,由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承办的首届中国·松山湖新材料高峰论坛在东莞松山湖召开。此次论坛旨在搭建“科研-资本-产业”对话平台,实现科研、资本、产业的高效对接,进一步推动新材料行业前瞻性研究成果共享,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近年来,国投参与设立了20余支新材料领域子基金,共同投资了超过200家企业,支持了一批深耕新材料领域专业投资机构的成长。在“十四五”时期,国投将做专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新材料产业上积极培育具有关键独创技术、专精特新的隐形冠军,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作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论坛还举行了国投松山湖新材料创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该基金将重点面向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东莞乃至大湾区重要项目,并将在未来主要投资前沿新材料及相关领域,通过基金投资引导,加速有前景的新产品、新技术产业化落地,切实解决基础研究与产业落地的转化瓶颈。全国新材料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也在论坛期间同步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