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上汽拟入股神州租车 加速布局“新出行综合体”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7-03 19:50:22阅读:

 上汽集团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香港”)与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UCAR Limited、 UCAR Service Limited、 UCAR Technology  Inc.(以下简称“神州优车”)以及Amber Gem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Amber Gem”)签署《收购要约》。根据要约有关内容,上汽香港拟以每股3.10港币的价格以现金出资方式收购神州优车及Amber Gem所持有的神州租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租车”)不超过613,377,424股股份。最终交易数量以实际交割股份数量为准。

这是上汽集团加快推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新四化创新转型发展,积极布局移动出行、打造“新出行综合体”的积极举措。
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军者,上汽集团顺应时代发展,持续深化新四化创新布局与融合发展。在移动出行领域,基于全产业链优势,创新性地打造了包括技术平台、运营车辆、维修保养、金融信贷、专业保险等在内的全新出行模式和整体解决方案,构建用户移动出行全新生态,为用户提供智能化、差异化、全周期移动出行服务体验。
神州租车作为中国汽车租赁行业龙头,拥有全行业领先的车队规模、网点覆盖及市场份额。2019年,神州租车年度营业收入76.9亿元,车队总规模约15万台,遍布全国300余城市的网点布局超过1000家。
本次收购如能按约完成,将有助于上汽集团出行业务的加快发展。同时基于市场化原则,神州租车与上汽集团可在资产效率提升及服务创新模式探索等方面协同合作。
来源:上汽集团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