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新一代初级教练机AG100首飞成功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7-02 20:28:36阅读:

 

 
6月20日10时20分,在浙江德清莫干山机场,由航空工业通飞所属浙江中航通飞研究院研制的新一代初级教练机AG100轻盈飞上蓝天,经过10分钟左右飞行后平稳落地滑回,完美呈现了空中首秀。
1.jpg
首席试飞员赵仁波、副驾驶金长东着陆后报告:“飞机操纵性、稳定性良好,各系统工作正常。空中飞行十分顺利,首飞取得圆满成功!”
该机是针对中国飞行培训市场的迫切需要,以全球市场为目标,广泛征求国内外主要客户意见,量身定做的民用飞行初级教练机。AG100采用三座布局,创新性地提出了“第三座培训能力”,大幅增强培训效果;飞机标配整机降落伞,增配驾驶舱安全气囊,提高人机安全性;采用最新型ROTAX 915is发动机,可以使用车用汽油,方便燃料保障并降低培训成本;航电系统采用新研发的Garmin G3X,优化飞行培训功能,提高训练效果;采用起落架和机体结构增强设计,保障飞行学员高频起落训练的需要。
作为全新一代初级教练机,AG100飞机聚焦低成本、使用便捷、培训效果好、安全性高,初级飞行员培训的综合优势突出。以上特点得到了国内飞行培训机构高度关注和认可。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河南航投通用航空投资有限公司、安阳市交通机场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工学院、青岛九天飞行学院、湖北蔚蓝航校、珠海中航飞行学校等培训机构与浙江中航通飞研究院签订了首批订单及后续合作协议,体现了用户对国产通用飞机的高度认同和大力支持。
AG100飞机在浙江德清成功首飞,推动了航空工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是航空工业通飞与德清深化合作的阶段性成果。
AG100飞机是航空工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国务院《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强化“航空强国”使命担当,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深化通用航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体现。AG100研制团队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开放合作,加快飞机研制进程,确保项目成功、早日交付用户,为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