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宝武特冶“请查收”——来自长征五号B火箭的感谢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7-01 20:24:47阅读:

 “向宝武特种冶金有限公司对长征五号B首飞火箭研制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日前,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型号办公室总指挥王珏、总设计师李东给宝武特冶发来感谢信,令宝武特冶员工备受鼓舞。

长征五号B有多厉害
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是在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基础上改进研制的新型运载火箭,其近地轨道运载能力和运载效率在我国处于最高水平。今年5月5日,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搭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和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约488秒后,载荷组合体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首飞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实现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首战告捷。
首飞成功的意义
此次首飞任务的圆满成功,进一步夯实了长征五号系列火箭运载能力在世界现役火箭第一梯队中的地位,标志着我国正式打通25吨级“天地运输走廊”,具备了建设空间站等大型空间基础设施的能力,拉开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任务序幕,是我国在航天强国建设征程中的一次重大胜利和最新成就。
宝武特冶作了哪些贡献
宝武特冶为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某型号液氢液氧发动机配套研制的超长高温合金精细薄壁管材和高温合金系列涡轮转子锻件等产品,满足各项使用要求,在飞行过程中的优异表现得到了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型号办公室的高度肯定,给宝武特冶发来感谢信。这份荣誉的背后,是宝武特冶员工立足岗位、躬耕不缀,用一个个使命类产品成果书写了中国宝武的使命担当,为中国宝武打造大国重器、铸就镇国之宝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国宝武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