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宝钢抗微生物管线管首次商业化应用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6-23 14:40:34阅读:

 用户的“痛点”,就是产品的研发聚焦点。在国内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宝钢股份发挥行业龙头企业技术优势,为解决中石化江汉油田涪陵区块页岩气管线管局部穿孔腐蚀的“痛点”,研发成功新型抗微生物腐蚀的管线管,并于近日签订首批450吨供货合同。这是抗微生物管线管新品在国内首次实现批量生产及市场商业化应用。

1.jpg

油田作业中的“痛点”
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是我国首个商业开发的页岩气气田,是川气东送管道三大起源之一,也是中石化“气化长江经济带”行动的重要资源基础。随着我国油田开发进入成熟阶段以及页岩气等新型油气资源开发技术的出现,油田现场伴水作业不断增加,集输系统因微生物腐蚀导致的穿孔问题频发,造成气田管道泄漏和环境污染,这成为油田用户的一个“痛点”。
研发聚焦“痛点”
营销中心(宝钢国际)北方公司了解油田需求后,积极协调钢管条钢事业部、中央研究院等相关生产、研发团队,共同走访江汉油田。他们第一时间提出解决方案,并很快试制出抗微生物样管,交付江汉油田试用。样管服役一年后验证显示,腐蚀速率明显降低,为江汉油田涪陵区块解决页岩气管线管局部穿孔腐蚀问题取得阶段性成功。
试验期间,北方公司继续组织钢管条钢事业部、中央研究院走访江汉油田页岩气项目部,就商务和技术进行多轮交流。疫情期间,组织相关人员开展远程线上交流,并在交通恢复正常后第一时间实地走访用户,增进了宝钢股份与油田用户之间的互信互助。
在油田降本增效的背景下,用户对产品价格、交货期等提出了严格要求。宝钢股份在交货期上尽力满足油田要求,并在今年5月形成批量销售,这也是国内首次批量销售抗微生物管线管。北方公司还组织钢管条钢事业部、中央研究院走访了中石化胜利油田、中石化华东油气等公司,积极推广产品,收到良好效果,为早日实现订货创造了条件。
目前,宝钢股份新型耐微生物腐蚀管线管已在中石化江汉油田、中石化西北局、长庆油田等多个油气田用户进行试用,反馈评价结果良好,均表达了后续订货的愿望。下阶段,为确保首批抗微生物管线管如期交货,北方公司将密切跟踪江汉油田用户的使用需求,积极提升产品质量。同时,在管线管服役条件相近的油气田进行推广,预计全年销售量将达到万吨级。
文章来源:中国宝武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