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63名“石油天使”平安凯旋 中国石油援鄂医疗队员一线战“疫”逾30天无一感染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4-01 14:25:49阅读:

3月31日,来自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和甘肃宝石花医院的3组队员共23人,跟随所在省援鄂医疗队陆续抵达家乡。至此,中国石油63名援鄂医疗队员在一线战“疫”逾30天后,全部平安凯旋,无一人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石油医护人员心系患者,纷纷请战支援前线。1月26日,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董婷婷随辽宁省医疗队奔赴武汉,吹响了中国石油医疗救护驰援一线的号角。随后,中国石油与宝石花医疗集团所属医院医护人员加入所在省医疗队,分批抵达湖北。除大庆石化职工医院3名队员支援安陆市普爱医院外,其余60人均驻守武汉,分别进驻武汉市协和江北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雷神山医院、江岸方舱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汉阳体校方舱医院、武汉优抚医院以及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进行医疗支援。
       据了解,中国石油援鄂医疗队员中共有党员25名,还有28人在援鄂期间火线入党。来自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宝石花吉林油田医院、甘肃宝石花医院的医疗队分别设立临时党支部,宝石花吉林市化工医院、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保定宝石花东方医院和大庆石化职工医院党员则作为党小组成员加入所属省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面对疫情肆虐,援鄂党员无惧风险,冲在前。“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职责所在、责无旁贷。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冲在最前面。”河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来自保定宝石花东方医院的周国庆说。
       伴随着全国战“疫”形势的整体向好,自3月18日起,中国石油援鄂医护人员跟随所在省医疗队陆续撤离,目前均处于隔离整休观察期。

石油.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