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东风动力零部件公司:满负荷生产赶订单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报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3-30 15:33:32阅读:

“受疫情影响,过去两个月,市场部拿到的订单‘逼疯’了制造系统。从现在起,制造系统要想办法在最短的时间内‘疯逼’市场部,大家要拧成一股绳,竭尽全力把疫情的影响降至最低,坚定全年3.7亿元目标不动摇。”3月13日,东风汽车动力零部件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准备会上,该公司总经理王建设向全体干部员工发出号召。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东风汽车动力零部件有限公司不等不靠,通过前期防疫车小规模生产的启动,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实处、落实到位,及时复工复产。截至3月25日,人员到岗率达95%,一线生产已全部恢复,预计3月份产销近3000万元,恢复到正常月份的80%—90%,吹响了确保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的冲锋号。
       在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取得这样的成绩,一切都来之不易。
       3月25日,记者在该公司发动机零部件事业部生产车间看到,这里一片繁忙景象。刘洋洋是质量部计量维修工,此时他正在轴承盖操作工岗位上忙碌着。“我已经过来支援生产15天了。”原来,发动机零部件事业部承担着全公司60%以上的经营任务,全年经营指标2.4亿元。自复工以来,该事业部已满负荷生产,但面对订单交付压力,产能仍空前紧张。
       如何解决生产一线的压力?“在防控措施到位基础上,公司发动‘三带动’,即领导带动全员,党员带动群众,小规模生产带动全面复工。全面发起保订单、保发交战役。”发动机零部件事业部部长刘方圆介绍,为有效提升产能,该厂发起“支援一线生产”行动:凡在5年内有过一线操作经验的,无论干部还是员工,在培训合格后,必须支援一线生产。
       刘海冰是装备管理部副部长,在走上领导岗位前,他曾是一线设备维修工,对行星轮架设备操作很了解。从3月13日起,他每天开始夜班支援动平衡和清洗岗位。截至目前,该公司每天都有11名中层干部、21名员工支援发动机零部件事业部一线。
       除了全厂支援生产外,该事业部还制定了干部必须带头顶岗、班产核算考勤、高产期间伙食补助等一系列新的管理措施,支撑康明斯发动机零部件(风扇支架总成、主轴承盖等产品)的如期交付。
       “2月份,受疫情生产停滞影响,我们有部分订单丢了。但复产以后,我们决不允许类似情况再发生。”刘方圆说。
       截至3月24日,发动机零部件事业部3个车间产值已达1600万元,4月份排产超过3000万元,除了完成预期交付,还将追回部分欠产。目前,该事业部以启动满负荷生产方式,努力把前期欠产抢回来,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电器事业部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这里的生产也是紧张而有序。据该事业部副部长孙勇介绍,自全面复工以来,线束和工具箱的产量每天达到30辆份。“这已经是高产水平了。”他说。截至目前,该事业部已完成400余万元产值,4月份排产超过1000万元。“电器事业部今年的产值目标是1.2亿元,我们要坚定信心去达成目标。”
       “以‘三保’(保客户、保措施、保目标)为抓手,坚定必胜决心。当前,我们要求全员将100%的精力投入到复工复产中,越是特殊时期,越能锻炼队伍。”东风汽车动力零部件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曾祥仁说。

东风汽车.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