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东风车城物流:“水铁联运”战疫情保发运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报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3-26 17:14:33阅读: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和企业的生产节奏。受疫情影响,武汉地区汽车物流企业原定于2月上旬正式上班的计划全部取消,这造成了东风系武汉区域各品牌商品车的积压,各主机厂因此面临巨大的销售压力。
       疫情期间,在公路主线运输受阻的情况下,东风车城物流勇担使命,主动联系东风乘用车、东风本田、神龙公司和东风雷诺等多家主机厂相关部门,成立生产应对小组和后勤保障小组,在保障一线人员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有条件地启动水运、铁运、站场和码头作业,克服重重困难,分批解决积压商品车问题,逐步实现武汉区域东风品牌商品车向全国各地客户的安全交付。
       一手抓发运畅通 一手抓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根据武汉地区的特殊情况,东风车城物流下属武汉车城物流根据全国高速公路限行的情况,积极组织武汉东铁和东风长航两家合资公司分别进行铁路、水路的发运准备工作。
       在铁路运输方面,东风车城物流公司通过多种准备和举措,确保特殊时期的运输通畅:向铁路公司申报调拨车皮;与铁路货场协调商品车停放场地(沌口工业站、江盛码头共400台位);协调办理轿运车和司机在武汉市内的通行证;协调中铁特货办理装车人员的人员通行证和私家车通行证问题,解决火车装车困难。
       同时在水运方面,东风车城物流也主动作为:调拨可使用船员上船随时待命,确保水运运力足够;协调办理轿运车和司机在武汉市内的通行证;武汉车城物流、东风长航和招商滚装武汉公司一起协调各方,解决沌口滚装码头复工、作业相关手续,顺利完成按期水运发运工作;通过与政府部门沟通、更换码头等方式,使目的港要求武汉始发船舶隔离14天转为到港检疫后直接卸载。
       一手抓发运畅通,一手抓疫情防控,东风车城物流公司严格以《东风公司防指办2020年15号文件》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为工作指导基础,组织调集和采购防疫物资,编制武汉车城防疫指导手册,对所有相关工作人员要求一律培训后再上岗,防疫措施做到位了再作业。
       兄弟情 一条心
       春节前,武汉虽然已经封城,但为了实现整车运输,东风车城物流在铁路运输方面直到大年三十晚上十一点仍在加班,完成了封城后第一批560辆车的装车任务(含东风本田、神龙公司、东风乘用车公司、东风雷诺四个品牌)。
       三月初,武汉东铁通过与铁路部门协调申请,增开了12条武汉始发的新线路,包括抵达山西、天津、陕西、福建、江西、湖南、河南、山东、广东、内蒙、河北和东北等地区的线路。为了保障整车运输,3月13日至16日,武汉车城物流连续奋战四天四夜,实现了铁路装车发运2100余辆车,铁路运输车辆数量达到原固定铁路线路运输量的7倍。
       据统计,2月25日至3月15日,武汉车城物流加大铁路和水路发运力度,累计完成东风乘用车商品车铁路发运981辆、水路发运448辆;完成东风本田商品车铁路发运4341辆;完成神龙公司商品车铁路发运112辆、水路发运173辆,在公路运输受限的20天时间里,武汉车城物流水铁发运全国各地的商品车合计6055辆。
       同时,武汉车城物流与武汉东铁公司也全力支援东风襄阳基地的商品车铁路发运。
       襄阳市属于湖北疫情严管地区,2月26日,东风车城物流与东风襄阳工贸和东风襄阳旅行车公司两家单位紧急商议了“东风股份轻卡”和“东风御风”的旅行车、校车、房车的铁路发运工作。
       3月4日,东风车城物流首次启动襄阳铁路发往上海、杭州、宁波、昆明、济南、长春、徐州、潍坊、贵阳和长沙的10条铁路线。截至3月15日,已调拨火车特种专用车皮30余节,陆续装车发运商品车123辆,都准时到达目的地城市。这些工作得到了东风御风和东风轻卡相关领导的肯定和感谢。

东风汽车.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