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首钢医院支援石景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医疗队凯旋

文章来源:首钢集团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3-26 17:05:02阅读:

3月23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首钢医院首批支援石景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医疗队凯旋。
       首钢医院住院大楼门前广场,洁白的玉兰花随春风摇弋轻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朱卫京、内分泌医生徐岩、泌尿外科护士张慧、普通外科一病区护士霍露静4名医护人员,经过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后载誉归来。家人和首钢医院领导、各科室主任为他们送上鲜花,纷纷合影留念,在众人的簇拥中,他们难掩心中的激动,洒下英雄热泪,今日鲜花为你们而盛开。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朱卫京的声音铿锵有力。作为首钢医院第一批出征定点医院医疗队队长,同时也是2003年抗击非典的一线医务工作者,他感触颇深。“出征那天大雪纷飞,我们顶着漫天风雪来到石景山定点医院进行建院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一线奋战,收治患者全部治愈出院,而且医护人员实现零感染,大家众志成城、抗疫胜利!”
       “妈妈特别伟大,我要向妈妈学习。”一名头戴少先队员“小黄帽”的男孩一把抱住妈妈,这是徐岩和儿子分别50天后的第一次见面。徐岩说“我是第一批支援定点医院的,50天没有回家了。我在定点医院负责患者病史采集、病历记录、临床工作等,看到患者能够康复出现心里特别高兴。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面对疫情肆虐,必须要责无旁贷冲锋在一线,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辱使命。”
       1月30日,首钢医院接到筹建石景山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任务后,第一时间派出医务人员赴现场进行医院改造实地考察;2月5日开始,首钢三批医疗队陆续进驻定点医院。危难时刻,正是这些白衣战士们将生死置之度外冲锋一线,用血肉之躯阻挡疫情肆虐,一副副带泪笑容的背后是直面危难的勇气,一封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请战书是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的担当。口罩遮住了面庞,却遮不住坚毅的目光,终于实现了“零”的等待,守来了春暖花开。
       据首钢医院医务处薄天慧介绍,首钢医院支援医疗队分三批次进驻定点医院,共21名医护人员,经过连续近50天的战“疫”,石景山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成功清零,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所有医疗队实现零感染。首钢医院其他医疗队成员也将在观察期满后分批返回。

首钢.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