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首钢环境公司守好卫生防疫“最后一道防线”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2-21 16:43:29阅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市民出行减少,但是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却不会减少。疫情期间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一旦停下来,后果不堪设想。垃圾处理不断线是对防疫工作的巨大支持。面对疫情考验,承担北京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和餐厨垃圾处置保障等重点任务的首钢环境公司各单位,一手抓精准防控,一手抓企业运营,精准施策,沉着应对,积极践行城市服务商使命,确保北京市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处置顺稳、各项重点工程扎实推进。

强化组织顺稳运营
防控疫情,确保北京市生活垃圾处置和餐厨垃圾收运、处置不断线,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不对首都市民日常生活带来影响,是首钢环境作为城市综合服务的职责使命。
环境公司生物质公司积极落实疫情期间垃圾焚烧处理相关要求,制定严密的《生产运行组织方案》和《接卸疑似疫情垃圾处置方案》,除每天两次对厂区道路、卸料平台、渗沥液处理等区域进行杀菌消毒外,严把过磅接收、翻卸等环节运输车辆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关。疫情发生以来,实行24小时不间断对所有进出厂的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消毒,每天消毒车辆近300车次。由于节日期间人员较为紧张,生产运行部发动职工积极配合外协人员,共同做好消毒工作,确保达到一车一消毒,实现车辆运输全过程的无害化。为解决防疫物资采购渠道不畅问题,生产运行部党支部书记炼峰一方面组织相关人员利用现有的次氯酸钠制备符合标准浓度的消毒液,另一方面,积极协助公司采购部门寻找防疫物资采购渠道,先后从通州、石景山、门头沟等地采购口罩1000个、眼罩50个、酒精40公斤、84消毒液200公斤,以及5把测温枪、15支体温计、36个消毒喷壶,为职工人身安全防护提供了有力保证。节日期间,按照北京市城管委印发的《北京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生活垃圾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中提出的“将现有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体系按照一般生活垃圾和涉疫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管理,避免发生疫情交叉感染和污染源扩散”“改造具备条件的生活垃圾焚烧厂,作为应急设施协同处置涉疫生活垃圾”的要求,公司领导组织专业人员深入现场,细致研究制定了应急处置涉疫生活垃圾工作方案和技术装备改造方案,为在稳定处理一般生活垃圾的前提下,做好作业人员卫生防护,对处置涉疫生活垃圾做好充分准备。在严格进行疫情防控的情况下,1月22日至2月18日,生物质公司完成垃圾进厂量53311.46吨,垃圾入炉量72326.45吨,发电量3028.68万千瓦•时。
       生态科技公司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调整以石景山区、门头沟区2000多家餐饮单位为主的餐厨垃圾收运处运营模式,全力以赴开展对医疗单位餐厨垃圾收运处工作。他们将主动放弃假期外出探亲、旅行的党员和节日值守人员组织起来,深入到餐厨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置等疫情防控第一线,展开疫情防控阻击。党支部书记李佳意识到,非常时期必须首先做好收运过程中人员的安全防护,杜绝现场接触带来的风险,但眼前口罩、防护服、一次性手套、消杀药剂等物资不能满足应对疫情需要。党支部号召党员积极行动出主意、想办法。1月22日当天,6名党员从15家药店采购到120个防护口罩,从5家超市采购40瓶84消毒液,从亦庄开发区拉回了急需的医用一次性防护手套,一名党员还将家中正在使用的测温枪拿到单位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收运管理部党员吴刚详细制定出两区37家医疗机构餐厨垃圾收运专车、专人和“三消毒”实施方案,细致做好从出车到收车全过程的职工体温检测、车辆和垃圾桶消毒以及文字记录等各环节工作,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运行管理部党员陈兴兆组织干部职工,坚持“严细实”抓好餐厨垃圾在产线处置工作,做到随到随卸,日产日清,对物料和车辆实施全程消毒,实现了安全有序有效处置。1月22日至2月18日,生态科技公司累计收运餐厨垃圾880.96吨,处置餐厨垃圾1687.2吨,实现了石景山、门头沟两区餐厨垃圾日产日清和协同处置西城区餐厨垃圾的确保目标。
首华公司围绕首钢园区绿轴、原料、精笨三个地块35万平方米场地修复任务,细致抓好节日期间的工作运营,确保园区奥运等重点工程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首华公司焦化厂项目部启动生产组织预案,立即组织制定严格的疫情防控方案,建立人员出入、体温测量、消毒等记录台账,加强门卫管控、到岗人员测温、登记及办公、宿舍等人员密集区域的消毒。特别是针对劳务用工人员多的实际,项目经理任健组织专业人员认真梳理大地益源、中科鼎实、智能浩源等单位人员离京、返京等相关信息,及时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在岗职工的疫情防控能力,保证了三个地块原位修复工作正常运营。
检查督导守土尽责
首钢环境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不间断拉网式检查督导,不留死角。坚决落实主要领导负责制,先后多次对生物质公司、生态科技公司、首华公司、资源公司等生产及留守单位贯彻落实各级防控精神,领导带头值班值守履职尽责,离京返京人员统计确认,返京人员隔离观察和弹性错时居家工作,消毒液、测温枪、口罩等防控物资准备使用,以及人员测温,食堂、班车、电梯、班组休息室等公共场所的消毒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周密检查,进一步把生产运营中的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把疫情防控的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维护职工身心健康和安全。生物质公司干部职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公司领导和专业人员24小时值班不断线,按规定组织对上岗职工落实体温检测,落实对现场环境消毒、通风措施,加强运输车辆人员的管控以及卸料区域生产组织协调等工作。结合外地人员陆续返京实际,在生活区宿舍楼为无单独住房条件的返京单身职工和劳务人员提供单独隔离观察区,安排人员做好餐饮、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积极为职工创造安全清洁的工作生活环境。生态科技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领导值班和厂区封闭管理。结合餐厨垃圾处置实际情况,制定严格的杀菌、消毒措施。积极做好对露洁、保安、汽运等维检单位集中住宿职工管理,加强引导,避免出现人员聚集。
来源:首钢集团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