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成为战“疫”号运输主力,资阳机车牵引山东抗疫物资专列驰援武汉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2-19 14:06:19阅读:

 “呜……”随着一声清脆的鸣笛声,一辆由中车资阳公司制造的DF8B型机车,牵引着“青州至武汉”的“战役号”抗击疫情物资专列,缓缓从山东益羊铁路王木匠站发出,驰往武汉。

这是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益羊铁路管理处承担的疫情防控物资发送的一幕。
11.jpg
自2月5日以来,“资阳造”DF8B型机车已数次承担牵引主力,将山东潍坊的新鲜蔬菜、橡胶手套等物资源源不断地发往武汉。
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车资阳公司是多年的“老朋友”了,近年来,该公司先后购买了近20台“资阳造”DF8B型机车,用于原油、煤炭、铝矿粉等物资的牵引运输任务。
“资阳公司的DF8B型机车劲大,好用,完全满足了我们货物运输重载化、快捷化的要求,是我们站上运输的主力军。”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益羊铁路管理处副主任韩庆海介绍道,“得知要牵引防疫物资 运输专列时,我们首先想到的是使用资阳的DF8B型机车,它能保持稳定的动力,为防疫物资发送提供有力保障!”
现在,在益羊铁路管理处,每天都有10余台“资阳造”DF8B型机车,穿梭于站台和港口之间,运载各类货物。“我们的任务就是把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发往武汉,一刻也不能担搁,资阳机车表现得很好,没有辜负我们的信任。”韩庆海称赞道。
截至2月16日,中车资阳公司制造的DF8B型机车已累计牵引发送防疫物资5批,包括医用手套656.1万套、红枣枸杞姜糖粉3630袋、方便面645箱、洗涤用品180瓶、漱口水41瓶、蔬菜1800箱,淀粉400袋、护目镜1000个,医用鞋套3000双。
来源:中国中车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