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联通与首博成立5G+智慧博物馆联合实验室

文章来源:中国联通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18 14:16:11阅读:

11月15日,中国联通与首都博物馆达成合作意向。中国联通政企客户部李广聚总经理,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兼首都博物馆党委书记白杰,党委副书记、首都博物馆馆长韩战明共同见证了5G+智慧博物馆联合实验室的揭牌成立。中国联通北京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利、首都博物馆副馆长杨文英代表双方签署了整体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迟永生、首都博物馆党委副书记靳非代表双方签署了5G+智慧博物馆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首都博物馆是北京历史文化和中华文明的研究展示传播中心、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市民的文化休闲场所,中国联通将与首都博物馆携手充分发挥、利用各自在领域内的优势和资源,共同开展智慧博物馆的研究与实践。双方共同组建的5G+智慧博物馆联合实验室将统筹联通内外各类研究资源,紧密围绕文物事业重点工作领域,在博物馆的楼宇、藏品、展陈、修复、教育等各专业方向,探索5G技术在文博领域的应用场景,共同打造“5G+智慧博物馆”相关产品,加快博物馆智慧化进程,共同树立5G在博物馆建设领域的示范标杆。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合作内容展开交流,共同探讨了5G新技术在文博领域的应用方式,从双方重点关注领域着手,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共同研发智慧博物馆系列解决方案,推动相关技术和产品的落地。

中国联通与首都博物馆的5G合作签约既是在文博领域的行业拓展,也是中国联通助力文旅融合的技术支持。5G与各类高科技相结合,将用新时代的语言展现有址可寻、有物可见、有史可讲、有事可说,让文化传承的形式更加生动精彩。中国联通将持续开放合作,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和互联网化运营转型,纵深聚焦垂直行业创新及重点战略合作。

59c6bf8f2145f8a8461ce025d3627b70_wKjcAl3O2lSAb_CaAAmS2ruW_Do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