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船舶工业交付超大型集装箱船“行星”号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报》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9-12 12:15:36阅读:

9月6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设计、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建造的21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系列中的最后一艘——中远海运“行星”号交付。至此,江南造船圆满完成了中远海运6艘21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项目。

“行星”号总长400米,型宽58.6米,型深33.5米,最大吃水16米,设计航速22海里/小时,最大载重量198000吨,最大载箱量21237TEU,配备1000个冷藏箱插座,入级中国船级社和DNV GL双船级。“行星”号配备超长冲程高效主机,采用高效螺旋桨及节能装置;通过定制化设计船体线型和舵桨,进行多航速、多吃水的线型优化,实现优异的水动力性能和经济性指标;配备机舱监测报警系统、能效管理系统和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等多种设备,可实现无人机舱的运行状态及对全船各关键部位的实时监控;驾驶室集合了最先进的航行控制系统、全船局域网系统及船岸卫星通信系统,可以确保船舶在全球海域的安全航行和船岸信息交流。此外,在大幅度提升船舶装载能力的同时,充分考虑航线揽货种类和配载操作的需求,提高配载灵活性,增强冷箱、危险品箱、重箱和高箱的有效装载能力,突破了超大型集装箱船的结构设计关键技术,提前满足URS11A、URS34的结构规范统一要求。

 “行星”号交付之后,将和江南造船之前交付的5艘21000TEU集装箱船——“宇宙”号、“星云”号、“银河”号、“太阳”号、“恒星”号齐聚,组成中远海运集装箱船队的核心旗舰。中远海运系列集装箱船将投入远东至欧洲精品航线营运,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新使者和新名片,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提供坚强的运力保证,为中国航运增光添彩。

集装箱船已成为江南造船主力产品之一。在集装箱船建造过程中,江南造船坚持“用当代技术造当代船舶”的理念,通过科技创新构筑核心竞争力。经过多年的开拓与实践,江南造船在大中型集装箱船建造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设计建造经验,受到了船东和业界的一致好评,成功打破了韩国船厂在新型、超大型集装箱船设计和建造市场上的垄断,目前在集装箱船建造技术方面已位列世界第一方阵。在超大型集装箱船领域,除已交付的6艘21000TEU集装箱船外,江南造船正在建造4艘全球首次采用双燃料(LNG+燃油)动力的22000TEU集装箱船,以及3艘双燃料动力15000TEU集装箱船。除此之外,江南造船也已全面进入支线集装箱船市场,自2018年开始先后承接了多艘2200TEU、2500TEU支线集装箱船订单。江南造船表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科技创新成果运用到集装箱船的研制建造中,着力打造江南造船系列集装箱船的金字招牌。

中船.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