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俄亚马尔LNG项目加工外运达200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报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8-23 13:03:41阅读:

8月20日,亚马尔LNG公司宣布,首航装载第273船LNG的ARC7冰级油轮“VLADIMIRVORONIN”于8月16日顺利出港,亚马尔LNG项目自投产以来LNG加工外运达到2000万吨,标志着中俄两国最大的油气合作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亚马尔LNG项目位于俄罗斯境内北极圈内,是目前全球在北极地区开展的最大型LNG工程,属于世界特大型天然气勘探开发、液化、运输、销售的一体化项目。2017年12月、2018年7月和11月,亚马尔LNG项目第一条、第二条、第三条生产线分别建成投产。截至目前,三列LNG装置持续平稳运行。由于环境温度较低,项目实际生产能力超设计产能8%至10%,除年产1740万吨LNG外,还年产120万吨凝析油。三条生产线提前建成投产,刷新了世界同类大型LNG项目的开车纪录,开创了中俄两国最大油气合作项目新局面,也意味着项目由工程建设阶段全面转入生产运营和成本回收阶段。今年5月,生产运营和海运销售测试成功。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亚马尔LNG项目生产运营、海运销售的精细化管理和国际化运作水平。

亚马尔LNG项目在上下游设计建设、合同策略、海运销售,特别是投产以来三列LNG加工装置运行稳定生产能力超设计产能10%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和做法,为中俄两国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石油.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