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石油牵头编制安全评价行业标准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报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8-22 13:40:21阅读:

8月12日,《陆上油气管道建设项目安全验收评价导则》(AQ/T3056-2019)由国家应急部发布。据了解,这是国家应急管理部成立以来发布的第一批石油安全生产行业标准。

该标准由中国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牵头,中国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石油工业安全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石化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参与编制完成。

为更好地实施对陆上油气管道建设项目的监督核查,2018年4月,国家应急管理部正式下达标准制定计划。其间,多次开展研讨、专家指导,广泛征求各省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有关中央企业及社会公众意见,历经标准立项、评审、验收,前后完成12稿修改后终于发布。

该标准作为陆上油气管道建设项目安全验收评价报告编制的指导性文件,详细规定了安全验收评价报告的评价依据、项目概况、评价范围和方法、线路工程、站场工程、公用工程、安全管理、评价结论、建议等主要内容,明确了与建设单位交换意见的要求,明确了验收评价报告编制格式、附件、附图等相关要求。

这一标准的发布,填补了陆上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验收评价导则的空白,代表了国内安全评价行业的最高水平,对于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及标准的规定,落实“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的要求,做好安全验收评价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这是迄今为止,中国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编制发布的第66项油气安全环保领域国家及行业标准,为中国石油在该领域的话语权及行业地位增添了重要砝码。

石油.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