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俄油气合作取得重要成果 冰上丝路再添新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报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6-13 13:02:49阅读: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俄油气合作取得重要成果,备受瞩目的“冰上丝绸之路”再添新项目。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与诺瓦泰克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米赫尔松7日在圣彼得堡签署了《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与诺瓦泰克股份公司关于入股“北极LNG2有限责任公司”的购股协议》。

王宜林在签约现场表示,今天很高兴双方签署了北极LNG2合作项目协议,中国石油有信心按照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会见时达成的高度共识,把中俄油气合作带进崭新的新时代。中国石油与诺瓦泰克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双方将坚定信心把北极LNG2项目运作得更加有效,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取得更加丰富的合作成果。

米赫尔松表示,中国石油是我们紧密的合作伙伴,双方成功实施了亚马尔LNG项目,受到国际同行的瞩目。与亚马尔LNG项目相比较,北极LNG2项目在实施工艺方面有所不同,风险更低,利润更高。我们相信,北极LNG2项目也一定会按时间按预算完成。

据悉,今年4月25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与诺瓦泰克股份公司在北京签署了北极LNG2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这是继该框架协议签署后,中俄两国油气企业签署的又一个重要文件,标志在北极LNG2项目上,中俄油气合作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根据协议,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将收购北极LNG2项目10%的股份。

该协议的签署是推动北极LNG2项目实施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国石油与诺瓦泰克继成功实施亚马尔LNG项目后的又一合作延续。中国石油拥有亚马尔LNG项目20%股份,项目前三条生产线均已实现投产,来自亚马尔项目供应中国市场的首船LNG于2018年7月19日运抵中国江苏如东,受到国际能源市场的高度关注。在亚马尔项目上积累的成功合作经验为进一步高质量实施北极LNG2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北极LNG2项目位于俄罗斯格丹半岛北部的萨尔马诺夫凝析气田,项目包括资源勘探开发、工程设计、LNG生产和销售以及模块建造等。诺瓦泰克计划采用重力式平台(GBS)+模块化建设方式,建设3条LNG生产线,每条生产线产能为660万吨/年,预计在2023年-2025年期间分3期建成投产。

石油.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