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航空工业与通用技术共同组建医疗健康管理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报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4-01 14:23:09阅读:

为贯彻落实《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国有企业办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航空工业与通用技术共同组建医疗健康管理公司,推进航空工业所属医疗机构深化改革。

3月28日,双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通用技术总部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航空工业党组书记、董事长谭瑞松,通用技术党组书记、董事长许宪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航空工业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罗荣怀, 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耀,通用技术党组成员以及各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孟建民在致辞中指出,两个集团此次在医疗建设领域的合作是落实国有企业改革和聚焦主业发展市场规范化管理的一项具体措施,当前国有企业各项改革已经进入落实的关键时期, 我们必须要坚定信心,推进改革,推动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希望两个集团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和决心,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二是希望两个集团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平稳推动这次医疗体制改革,以专业化运作,市场化管理, 为国有企业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创造经验。三是希望两个集团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风险意识,及时沟通协调合作, 把医疗保障工作做实做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入贯彻改革的各项需求,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谭瑞松在致辞中表示,为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决策部署,在《指导意见》印发之后,航空工业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开展改革政策研究并主动对接主业央企,积极探索改革路径。在改革过程中,坚持“一院一策”,广泛深入调研,充分听取医院干部职工改革诉求和意见建议,认真拟订改革方案, 最终较为圆满地完成了改革任务。后续,航空工业将助力通用技术集团发展医疗健康主业,尽最大可能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履行好相关管理责任, 特别是在首任董事会任期内的发展稳定责任,让医疗机构在新平台得到新发展,融入新文化,实现大作为。

许宪平在致辞中表示,医疗健康服务是通用技术集团致力发展的三大主业之一,积极参与本轮央企医疗机构改革,将极大地助力通用技术集团加速进入医疗领域,完善在大健康领域的战略布局和产业链。这次合作是紧扣服务国家战略,各自在医疗健康领域积极努力的结果,与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企业使命不谋而合。本次签约是在国资委领导下密切协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 将新组建的公司打造成为规模领先、技术突出、管理高效、服务优质的医疗健康集团。同时,通过双方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共同树立医院提升、百姓受益、职工满意的央企医院改革标杆。

34a0f8c9fb1d2e32c42243de64ab729b_1_6751787097.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