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航天科工为国际工业互联网建设提供中国方案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3-26 13:22:01阅读:

在4月初即将举办的2019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展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天科工)将再次以企业整体形象精彩亮相,紧扣“产业集成——工业智能”展会主题,携平台赋能和创新升级两大板块的47个项目产品参展,通过“理念+场景”的方式,全面展示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传统产业、推动转型升级的成熟案例,以及中国航天科工以创新升级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着力传播国际工业互联网建设的中国方案,深度诠释“平台赋能、创新升级”(Platform enables industry Upgrading through innovation)的参展主题。

平台赋能:为国际工业互联网建设提供中国方案

放眼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变,制造业正处于群体性技术突破与根本性制度创新交替作用的关键时期,信息文明的阶跃现象已经出现。中国航天科工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表示,目前,工业互联网成为制造业和经济发展新形势已是全球共识,推动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会极大地赋能制造业,使之实现根本性转型。

在本届展会上,中国航天科工将在“平台赋能”板块展出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智能制造、能源管理、水务管理共计25个展项,以丰富的实物、视频、互动演示等方式深度诠释国际工业互联网建设的中国方案,全面展现工业互联网平台有效支撑智能化改造的应用案例,以及数字化转型中,人与机器协同工作的重点场景。

其中,将以重点场景和应用介绍全面展示INDICS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接入能力、融合能力、平台运营能力、生态构建能力。现场将动态展示的复杂产品虚拟样机研发解决方案(COSIM),作为研制复杂产品的“百宝箱”,全面提供复杂产品在全生命周期过程中开展多学科虚拟样机建模、开发、仿真运行、评估和管理的一体化、智能化支撑平台/工具集。电气电缆智能制造软件系统(ECIM)实现在电缆研制全周期中,在统一平台下完成工艺设计及生产制造,真正做到无纸化数字化设计和生产制造。通过展示物联网系统、工业物联网操作系统、设备监控管理系统(软件APP+云智通)、工业网关(云直通)等,全面展示应用在无人装备制造、设备监控、智慧农业等领域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

同时,还将以9连屏展示智能制造样板间的真实系统还原视频。该智能制造样板间构建了一套全价值链的协同制造系统,有效集成了价值链上下游企业的软件与系统,打通了研发设计、资源计划和制造运营等价值链各环节的纵向链路,实现数据驱动的多品种小批量柔性混线生产。

在智能制造领域,中国航天科工将展出基于INDICS的西门子数字化企业示范线上云案例。该案例基于有限产能的优化排程技术,产线数字化双胞胎等智能制造领域的先进技术,涵盖运营分析、设备及质量分析、资源配置优化与生产执行管控、营销等全产业链环节,集中体现云制造生态集成等场景。此外,CPHM健康管理云服务平台和轨道车辆智能调试系统的视频展出将全面演示轨道车辆总装调试过程中,地面测试、运维使用过程智能检测、故障诊断、寿命预测、健康评估服务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据了解,自2015年中国航天科工倾力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正式上线以来,通过近四年的实践,航天云网已成长为中国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各类企业提供普惠的免费服务与个性化的增值服务,在中国“七个区域九个城市”推进云制造产业集群生态落地,已形成数十个柔性化生产协同制造及智能化改造应用实践案例,促进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

同时,航天云网国际云平台已完成多语言环境建设,累积完成了英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等外语版本的开发与上线,落地德国、巴基斯坦、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向遍布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用户,提供智能制造、协同制造、云制造公共服务,并与德国西门子、航天电器共同打造连接器智能工厂样板间。此外,中国航天科工还牵头制定全球首个面向智能制造服务平台的国际标准。

创新升级:新技术产品改善人类生产生活

在企业转型和产业升级过程中,中国航天科工以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为抓手,在特色装备、智能检测与监测装备、新材料与工艺、智慧物流、智慧生活领域实现了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本届展览中,将在“创新升级”板块展出先进技术、材料、装备、系统解决方案等共计22个展项。

在特色装备中,以光纤激光器为代表的激光产品将再度亮相,芯片激光远程异物设备、激光开封机、自动激光剥线机等产品将首次亮相展会。重型平板运输车作为地面重型特种运输装备,单车承载能力从35吨到1000吨,是千吨级以下货物场地运输的利器,可广泛服务于船舶修造、桥梁建设、重型装备制造、石油化工以及航天发射领域。海洋人工岛油气钻机用于在浅海区域建立的人工岛上进行油气钻井作业的大型装备,适用于浅海油气规模化开采,可大幅降低海洋油气开采成本和风险。

此外,太赫兹高速调制器件等智能检测与监测装备、增材制造材料等新材料新工艺产品、汽车制造智能运载系统等智慧物流系统、智能收银设备、智慧酒店自助终端等智能自助终端产品也将参展,集中展示中国航天科工在改善人类生产生活中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

据了解,2019年已是中国航天科工连续第三次以企业整体形象参加德国汉诺威工业展,前两次的参展为中国航天科工推广企业品牌、推介项目产品、增进交流合作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对提升中国航天科工企业品牌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了突出的推进作用。

中国航天科工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毅寅表示,中国航天科工再次将以企业整体形象参展,一是以德国汉诺威工业展作为与世界同行交流互鉴、增进共识的国际舞台,进一步学习和了解国际工业领域一流企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和优秀发展经验;二是希望进一步推进中国航天科工的技术和产品走向世界,在国际舞台展现中国方案,并进一步传播中国航天科工的企业品牌形象、合作发展理念,推动国际用户更加便捷地分享中国航天科工的发展成果;三是期待与全球各界精英加强国际工业科技与经贸合作,携手为助推世界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e5ca83d1cfb5c72b1263f7e0f5259f90_11449683.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