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通号承建珠三角自动驾驶城际铁路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通号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3-26 13:18:25阅读:

3月22日,中国通号联合体成功中标新塘经白云机场至广州北站城际铁路(新白广城际铁路)站后四电系统集成及相关工程。中国通号将负责广州北站(不含)~机场T2站范围内全部站后通信、信号、信息、防灾等工程的设备采购、建筑安装、系统调试等系统集成,并配合联调联试、试运行等工作,助力加速完善珠三角城际网。

新白广城际铁路从中国通号承建的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新塘站引出至广州北站,中间设车站13站,全长77.572公里。其中,广州北站(不含)~机场T2站正线长20.517km,设计行车速度160km/h,将采用CTCS2+ATO功能的自动控制系统,实现城际铁路自动驾驶、公交化运营。计划工期9个月,预计2019年12月31日竣工。

2017年,装备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C2+ATO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国内首条自动驾驶城际铁路-莞惠城际铁路顺利交付运营,对推动珠三角交通一体化,加快经济一体化进程,提升珠三角地区整体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C2+ATO系统是在成熟的高铁CTCS-2级列控系统基础上,增加列车自动驾驶功能(ATO)的信号列控系统。CTCS-2级列控系统主要应用于时速20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而ATO系统则一般用于地铁列车的自动驾驶,C2+ATO列控系统综合了高铁和地铁列控技术特点,满足城际列车最高时速200公里,最短追踪间隔3分钟的运行需求。

C2+ATO系统下,列车不仅可以自动运行,而且具备车站定点停车功能;能实现运行自动调整,在到站后可以自行折返作业;车站站台设置的站台门与列车门可联动控制,将地铁特性移植到城际铁路,融合了高铁的快速与地铁的便捷,有效适应了城际铁路高速度、高密度、站间距短、公交化运营的特点,是为我国城际铁路运营“量身定做”的高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

新白广城际铁路作为珠三角城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直接通联机场和广州北站,开辟白云机场、清远方向至深圳方向及珠三角东南部地区的快捷通路,届时乘坐高铁由广州北站至白云机场仅需10分钟。此外,中国通号在助力加速珠三角城际铁路网建设中贡献出央企力量,凸显中国通号设计研发、装备制造、工程服务“三位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优势,是中国通号整体品牌优势的集中体现。

预计今年开通的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广清城际铁路,将承担所在珠三角经济区内城市和城镇之间的客流,兼顾城市组团、次中心城镇之间的客流,形成城际间的"公交"系统,并将使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C2+ATO城际铁路自动驾驶系统得到进一步推广应用。

b61397edbe272300fd00ad8fe9f9fd53_636891402643759281.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