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一重现场组焊完成世界最大锻焊加氢反应器

文章来源:中国一重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3-07 14:23:49阅读:

2月24日,由中国一重承制的中石化茂名石化年产260万吨渣油加氢装置——三台2270吨锻焊浆态床反应器完成现场组焊、全部吊装就位,成功交付用户。浆态床渣油加氢反应器作为该装置的核心设备高62米、直径5米、单重2270吨,不仅是中国首台(套)浆态床反应器,也是目前现场组焊完成的世界最大锻焊加氢反应器,标志着我国超大吨位石化装备现场制造技术再次领跑国际,彰显了“大国重器”的实力,也为中国石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助力添彩。

中国一重核电石化公司凭借雄厚的研制能力、先进的制造技术、优秀的市场业绩,于2017年8月28日承揽了该项目三台设备的制造任务。合同签订以来,中国一重广大工艺技术和一线员工严格工艺规范、严肃质量监管,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精湛的制造技术,先后攻克了小管径接管内壁堆焊、大直径筒体及下封头组件尺寸公差控制、不锈钢接管全位置异种钢焊接等诸多难题,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制造任务。但受茂名现场运输条件限制,反应器无法整体运输至现场,需进行现场组焊。而世界上尚无此类超大型容器现场组焊案例,现场组焊除面临基础承重、整体吊装、焊后热处理等技术难题外还要面临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的考验。在现场组焊工作中,一重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扬“以一为重、永争第一”的企业精神,抢前抓早、攻坚克难,极大地缩短了现场制造周期,全力满足用户要求,最终历时17个月就完成全部制造和现场组焊任务,得到了用户好评,被授予“茂名石化2018年度十大优秀供应商”并名列“首位”。

该项目三台浆态床反应器的制造成功,不仅增强了中国一重的专业化能力、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而且再次刷新了我国超大吨位锻焊加氢反应器的现场组焊业绩,为实现重大石化技术装备国产化谱写了新篇章。

一重.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