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石油首次举办多国输气工技能竞赛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报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0-22 14:37:54阅读:

10月18日,由中油国际管道公司主办、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石油首次多国输气工技能竞赛在廊坊落幕。此次竞赛是中油国际管道公司继压缩机组、维抢修等技能竞赛后举办的第四次技能竞赛,更是对以往输气工常年培训与岗位练兵的一次检验。经过激烈角逐,16名选手获得个人奖,6个团队获得优胜奖。
        据了解,中油国际管道公司建设和运营的管道覆盖乌、哈、塔、吉、缅、中等6个国家,公司有外籍员工2800余人,中方员工600余人,迫切需要加强技能人才培养,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在沿线国家的实施和管道业务的稳健发展。
        开展技能竞赛是培养人才的重要方式之一。此次参赛单位包括中乌合资公司、中哈合资公司、哈南合资公司及中缅合资公司4家单位,参赛选手共有30人,其中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及缅甸的外籍选手20人。竞赛包括理论与实际操作比赛,实际操作项目设置了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团体项目为站场异常工况处理,个人项目为温度变送器检查及更换、节流截止阀拆装检查。
        本次竞赛呈现出三个亮点:一是以竞赛方式推进了中外籍员工之间的文化融合与技术交流。在合资公司中,外籍员工占比高,通过竞赛方式增进了中外员工之间的友谊,促进了中外文化交融与技术交流,培养了团结互助精神。二是技能操作与生产实践结合紧密。此次项目设置、竞赛内容充分考虑输气工日常管理工作实际,侧重检验员工解决综合性复杂问题的能力。三是竞赛项目逐步覆盖公司所有工种,有力推进了公司基层员工操作水平整体提升。
        多年来,中油国际管道公司在全力打造世界先进水平的国际化管道公司过程中,高度重视以岗责匹配为目标的培训工作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公司先后为沿线国家提供长期和临时就业岗位3万余个,在有效推进管道业务发展的同时,极大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石油.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