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航空工业运12征服世界最危险机场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报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0-11 13:48:38阅读:

尼泊尔航空公司10月6日正式恢复中断两年的加德满都-卢卡拉航线,首次使用从中国航空工业引进的运12E飞机把两批旅客运往位于珠穆朗玛峰南坡的卢卡拉机场。
        卢卡拉机场位于尼泊尔东部萨加玛塔区索鲁孔布县卢卡拉镇,是距珠峰南坡大本营最近的机场,位列世界十大危险机场排名第一位,素有“世界屋脊上的跑道”之称。该机场是连接加德满都和卢卡拉的唯一通道,海拔高度为2845米,斜坡跑道宽30米,长527米,不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跑道长度的七分之一,跑道两端一头是万丈深渊,一头是喜马拉雅山,是世界上坡度最大的飞机跑道之一。
        尼航新闻发言人阿肖克表示:“我们已经获得民航局的飞行许可,今天使用两架运12E飞机往返加德满都与卢卡拉,一架是固定航班,另一架是包机。”阿肖克说,卢卡拉只是第一个目的地,尼航计划使用中国产飞机飞往更多偏远的地方,包括卓姆索姆、久姆拉、锡米科特、塔尔恰等地。
        尼航是中国航空工业在海外运营中的最大国产民用机队拥有者,其拥有的9架中小型飞机中6架来自中国,包括4架运12E和2架“新舟”60飞机。为保障飞机良好持续运营,中国航空工业派出综合服务组协助尼航开展对飞机的日常保养和维修,培训尼航飞行员和地面技术人员,并及时解决尼航在日常运营时遇到的问题。
        除提供民用飞机外,中国航空工业还将与尼泊尔开展其他航空领域的合作,包括为尼航规划、建设现代化机库等,以帮助尼航提高对中国民机的维护运营能力,为尼航的可持续发展及尼泊尔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37656b838f6a50f62d5e0d9fb53b0f0a_1_6647403183.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