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鞍钢独家供货我国首批出口超深水海工作业船交付

文章来源:鞍钢日报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6-01 16:00:55阅读:

 日前,由鞍钢独家供货的我国首批出口的4艘超深水海工作业船全部交付,鞍钢船板用实力推进了我国海工装备制造业由大向强。

此次供货的4艘超深水海工作业船是中国船厂首次承接的马士基海工项目,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大型深水海洋工程船,也是我国首次出口同类型船舶。深水海工作业船专门用于海底工程模块安装和维护、船对船大型物件吊装、海上火灾救援等作业,能满足除南极、北极以外的全球任何海域3000米水深以内365天无间断作业需求。该船船长137.6米,型宽27米、深11米、吃水8米,载重量9788吨,其配置及性能指标和技术难度均为同类型船舶国际顶尖水平。
在得知中远海运重工承建此项目后,鞍钢股份中厚板营销(服务)中心迅速反应,与研发、生产部门一同与船厂深入交流。由于该船作业环境较恶劣,为保证船体安全,用户对造船用钢板提出严格要求:同时满足英国劳氏船级社和挪威船级社双重最高标准检验。此外,由于鞍钢独家供货的船板约2万吨,数量大且周期短,必须及时满足不同阶段用户对钢板的需求。面对这样的挑战,鞍钢造船用钢团队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产销研协同作战优势,精细组织合同生产,优先出钢计划,调整船检周期。从2015年开始供货,其间不仅在船厂要求的时间内实现全部产品合格供货,更创造了船厂急需部分合同7天供货的奇迹,赢得了用户对鞍钢供货质量和效率的赞赏。
据了解,“马士基实践者”是中远海运重工建造的系列深水海工船的最后一艘,前三艘已经顺利交付并离港。这4艘船的成功建造和圆满交付,进一步提高了鞍钢船板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对我国船厂持续开拓国际主流超深水海工作业船舶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和推动作用。
鞍钢 (1).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