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航工业“云中漫步”空中单车获市场准入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5-30 16:13:15阅读:

 近日,由特飞所自主研制开发的TF200"云中漫步"空中单车正式通过《特种设备设计文件鉴定报告》和《大型游乐设施整机型式试验报告》,标志着该产品的设计完全满足GB8408-2008《游乐设施安全规范》、GB/T 20051-2006《无动力类游乐设施技术条件》等国家标准,正式取得了市场准入证。

“云中漫步”空中单车是一款面向大众娱乐的无动力低空骑行气球,气球内充有氦气,系有保护绳,可使旅客在不高于50米的升限范围内(室内、室外不限)独自进行空中骑行体验,可广泛用于各大旅游景区、主题公园和城市广场的旅游观光项目和运动游乐项目,也可作为新颖的广告载体。
空中单车来源于风靡国外的骑行气球,在国外已经安全运营十多年,但在国内还处于空白。特飞所于2017年7月正式成立研制团队,将空中单车作为新型民用航空产品开发项目,开展设计开发和初样试制工作,并专门组建了一支专业与能力互补的集成产品开发团队,采用项目经理+业务负责的扁平化管理结构。在研发过程中,研制团队第一次系统地实现了以质量数据总线整合产品质量信息,通过顶层牵引、系统表达的质量设计,使有效载重、相对地面骑行高度和速度系统、清晰、稳定和动态的得到掌握。
未来,特飞所将依托在浮空器研制方面的人才基础和技术储备,以市场为牵引,依托空中单车项目,着力打造“国内集娱乐、旅游和航空文化为一体的大型游乐设计示范产品设计制造单位”,为我国通航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注入力量。
图片3.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