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建材新材料闪耀2018年世界制造业大会

文章来源:CNBM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5-29 16:38:45阅读:
5月25日,2018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宣布大会开幕,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发表致辞。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参加中央企业助力国家全面创新改革(安徽)试验区建设座谈会、作为5家央企代表作交流发言。
  肖亚庆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的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也是推动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加突出实业突出主业,更加聚焦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更加重视管理水平,更加努力深化改革增强活力,更加注重开放合作互利共赢,为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作出积极贡献,为世界制造业创新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座谈会上,宋志平就中国建材集团转型发展和结构调整介绍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建材秉持新的发展理念,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尤其是两材重组之后,新材料业务取得重大成果。继去年央企创新展上崭露头角后,在今年的世界制造业大会上,集团培育出的世界最薄0.12毫米柔性触控玻璃、铜铟镓硒薄膜电池组件、碲化镉发电玻璃等新材料产品再展风采。他表示,目前中国建材集团在皖在建和计划建设项目还有54个,到“十三五”末预计总投资超过200亿元。中国建材集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继续与海螺集团合作推进水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加快在皖布局建设信息玻璃、光伏玻璃等新型玻璃项目,建设硅基材料国家创新中心,开展“智慧农业示范园”项目合作,推广装配式建筑、新型房屋技术,建设节能环保钢铁耐材绿色工厂和国家级高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利用技术优势助力安徽城市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建设。
  大会期间,宋志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建材集团在转型升级,尤其是新材料业务发展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一是两材重组后,集团加快战略优化、业务整合,已形成水泥、新材料、工程技术服务三足鼎立的战略发展方向和业务格局。二是新材料业务异军突起,除传统新材料石膏板、玻璃纤维继续技术升级取得佳绩外,近几年又发展了高档碳纤维、超薄电子玻璃、铜铟镓硒和碲化镉薄膜发电玻璃、锂电池隔膜、高精工业陶瓷等五大新材料,而且都实现了量产,并开始产生经济效益,去年集团新材料业务利润达70亿元,为集团利润总额贡献近半。三是传统业务加快结构调整。原有水泥业务加快转型,继续淘汰落后、推行高标号、制品化,继续实行市场竞合、错峰生产;原有工程服务加快转型,现在集团已有智慧工业管理水泥线57条,继完成埃及GOE六条线EPC总包后,又承担了运行管理和技术服务。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围绕“创新驱动,制造引领,拥抱世界新工业革命”这个主题,开展系列论坛、产业对接、项目推介、展览展示等活动,搭建合作交流和投资贸易平台,促进制造业迈向更高水平。外国前政要、政府高级官员和驻华使节代表,国际组织、境外商协会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商务部有关领导,“两院”院士及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全球高管等约1200人参加了大会。与会海内外嘉宾在参观了中国建材展出的系列高科技产品后,对中国建材在玻璃制造从跟跑并跑向领跑的跨越深表赞叹,对打破国外技术和贸易垄断、保障国家信息显示产业安全给予高度肯定,许多大企业当场表达了合作意向并进行了深入洽谈。
微信图片_20180528193513.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