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航工业完成改制及名称变更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1-12 15:04:46阅读: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统一部署,2017年12月27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了改制后公司的营业执照,公司名称变更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企业类型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640亿元不变,这标志着集团公司层面的公司制改制工作圆满完成。
        具体变更事宜为,中航工业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整体改制为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企业名称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变更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住所由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28号变更为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5号院19号楼;英文名称由Aviation Industry Corporation of China变更为Aviation Industry Corporation of China, Ltd.。改制及更名后,原有业务、资产、资质、债权、债务均由改制后企业承继,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均不变。
        公司制改制是航空工业深化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为集团公司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航工业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集团将以公司制改制为新的起点,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等国家战略,继续弘扬“航空报国”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国装备制造能力,以“航空梦”助推“中国梦”的实现。

中航.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