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中车集团完成公司制改制 更名为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中车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2-15 15:46:03阅读:

 近日,中国中车集团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取得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企业名称由“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变更为“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截至12月13日,中国中车集团总部及所属30户全民所有制企业全部完成改制。公司制改制是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环节,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制改制的圆满完成,标志着中国中车集团全面深化改革迈入新的阶段。
        自年初起,中国中车集团就密切关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的决策部署,着手开展公司制改制涉及的划拨土地、资产评估、统筹外费用预留、存续企业改制等问题的调研和摸底,超前谋划,提前做好了公司制改制前期准备工作。
        7月以来,中国中车集团按照《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国务院国资委统一安排部署下,成立了由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公司制改制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公司分管领导任组长、副组长的公司制改制工作组和六个专项工作组。多次召开工作会议,明确改制基本原则,安排时间进度,部署重点工作,统筹研究和协调解决改制工作重大问题,制订了切实可行的《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制改制方案》。严格履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和民主程序,改制方案先后经党委常委会、总经理办公会审议并提交集团职工大会决议通过。严格履行第三方中介机构开展评价,确保改制过程依法合规。及时上报国务院国资委并获得批复,逐项梳理改制所需各项材料,有序推进改制实施。
        通过集团上下共同努力,中国中车集团总部及所属全民所有制企业全部按期完成公司制改制任务。中国中车集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改革,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中车2.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