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石油焊接选手勇夺俄罗斯世界技能大赛冠军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17 15:13:37阅读:

 11月7日,2017年俄罗斯世界技能跨行业技能人才高科技大赛在叶卡捷琳堡落下帷幕。代表中国队参赛的中国石油大庆油田焊接选手臧立欢获全能焊接比赛总分第一,充分展示了大国工匠的精湛技艺和实力风采。
        本次大赛中,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行业领域的300多名选手围绕焊接、机电一体化、激光技术等28个技能项目展开角逐,臧立欢是焊接技能领域唯一代表中国队参赛的选手。基于国际评判标准,此大赛旨在实现跨行业高科技领域技能人才的有效配置,参赛选手年龄不能大于28周岁。现年23岁的臧立欢积极备赛、沉稳应赛,以高超的技艺完成了应用4种焊接方法的管板组合件、铝合金结构件、不锈钢结构件和碳钢容器四大模块的全能焊接比拼,一举夺得项目冠军,赛出了“工匠精神”,展示了中国石油技能人才的过硬素质和实力。
        赛前,集团公司按照国际焊接技能大赛组委会要求认真组织选拔,由中国石油国际焊接培训中心(大庆工程建设培训中心)培养的大庆油田焊工臧立欢脱颖而出。臧立欢不仅是集团公司青年技能人才优秀代表,还曾获得首届石油石化系统焊工职业技能竞赛青年组第一名和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焊工组第二名,基本功扎实过硬,技能掌握比较全面。近年来,大庆工程建设培训中心培养出10余名国际焊接大赛世界冠军,已成为集团公司国际化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
        本次大赛是俄罗斯国际级别规模最大的先进企业及其工人的比赛。作为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系列大赛重要组成部分,赛事将为“一带一路”沿线诸国、金砖国家交流互动和广泛合作产生积极影响。

石油.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