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通号助力北京首条磁悬浮线实现自动驾驶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0-19 14:00:34阅读:

近日,北京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交通线路S1线,按运营模式系统正式启动非载客试运行,在国内率先实现磁悬浮列车的自动驾驶,为年内开通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S1线全长10.216公里,起点石门营站,终点苹果园站,线路设计最高行车限制速度为100km/h,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磁悬浮S1线列车采用中国通号完全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信号系统——FZL200型基于交叉感应环线的MATC系统。在该系统保驾护航下,列车实现自动驾驶,最短发车间隔达到3分钟,能够满足大中型城市市内、近距离城市间和旅游景区的磁浮列车运行控制需要。
        中低速磁浮交通具有噪音低、环保性能好、线路适应性强、乘坐舒适、运行安全可靠、建设维护成本低、运营效益好的特点。信号控制系统是磁悬浮交通的关键核心技术之一,是磁浮轨道交通准时准点发车、安全高效运行的“大脑”和“中枢神经”。北京S1线信号系统由列车自动监控(ATS)、列车自动防护 (ATP)、计算机联锁 (CI)、列车自动运行 (ATO)、维护监测等子系统和计轴设备、电源屏、DCS设备组成,由中国通号旗下企业提供信号系统设计研发、装备制造、工程服务的一站式服务,为北京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信号控制系统设备和服务。

通号.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