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通号中标京张铁路、崇礼铁路“四电”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通号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0-18 14:26:45阅读:

10月17日,中国通号联合体成功中标北京至张家口铁路、崇礼铁路(下花园北站至太子城站)“四电”系统集成、防灾安全监控及相关工程施工项目。中国通号将负责京张铁路、崇礼铁路全线通信、信号专业的系统集成、设备采购和工程交付,并配合联调联试、试运行等工作。这是今年继沪通铁路、昌赣铁路之后,中国通号再次中标的高铁客专项目。作为中央企业,中国通号将用实际行动献礼十九大,为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交通运营保驾护航!
        京张铁路、崇礼铁路将分别采用中国通号CTCS-3级、CTCS-2级高速铁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设计时速分别为350公里、250公里,预计2019年12月31日竣工。CTCS-3级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是保障高速列车安全运行,提高运输效率核心安全装备。由中国通号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安全可靠、技术先进、自主可控的CTCS-3级列控系统是基于GSM-R无线通信实现车-地信息双向传输,无线闭塞中心(RBC)生成行车许可,轨道电路实现列车占用检查,应答器实现列车定位,并具备CTCS-2级功能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CTCS-3级列控系统满足高速铁路列车最高运行时速350公里以上,最小运行间隔3分钟的运营要求,并建立了包括运营需求规范、设备技术规范、系统接口规范、系统测试规范、工程设计规范、施工验收规范、制造工艺标准、运用维护规则、安全评估办法的技术体系。
        中国列车运行控制技术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该系统已成功应用于京沪、哈大、沪昆高铁等长、大干线,中国通号9月中标的昌赣铁路也采用本系统。截至目前,中国通号参建并提供装备的C3级高铁线路上万公里,具有市场主导地位和全球领先优势。
        新建北京至张家口铁路位于北京市西北、河北省北部,本线起自北京北站,经北京市海淀区、昌平区、延庆县,跨官厅水库,河北省怀来县、下花园区、宣化区,西迄张家口南站,全长174公里。全线共设10 个车站,分别为北京北、清河、沙河、昌平、八达岭长城站(地下站)、东花园北、怀来、下花园北、宣化北、张家口南。
        崇礼铁路(下花园北站至太子城站段,CLSD-1标段)是京张铁路的支线,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南起京张铁路下花园北站,途径下花园区、宣化区、赤城县、北迄崇礼区太子城奥运村,大致呈南北走向,南端与拟建京张线相接,北端预留向崇礼延伸条件。
        京张铁路、崇礼铁路作为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建成意义重大!京张高铁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有砟轨道高速铁路,也是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对于构建京包快速客运通道,完善京津冀地区一体化进程,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繁荣地方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将是联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赛区的有力交通工具,不仅能够有力保障2022年冬奥会的顺利举办,更将带动北京科技、金融和人才优势与张家口市优良的环境资源和旅游资源优势深入互补,以高速度、高效益促进京张两地的联动发展;本线可向北进一步延伸,成为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进京快速客运通道的一段,对于构建内蒙古东部地区至京津冀地区快速客运新通道,进一步完善华北地区铁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636438569006955957.pn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