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石化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打造金砖服务专区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报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9-22 14:58:57阅读:

8月31日,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2017年度会议上,5个理事国代表审议通过并共同签署了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易派客被列为金砖国家2017年八项核心成果之一。在会上,易派客作出了“倾力打造金砖服务专区,助力提升金砖贸易”的承诺。
        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已经5个多月,一直秉承着好中选优、优中选精的原则。首期推出超过500家上线供应商,注册采购企业超5000家,商品种类覆盖超3000种,成交金额超18亿美元,业务范围涵盖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金砖国家,以及其他32个国家和地区。
        打造平台力量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以前,我们与国外公司的合作都是‘一锤子买卖’,没有形成长期的合作关系,而类似与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形成的‘滚动合作模式’还是第一次。这多亏了国事宁波公司和国事俄罗斯公司。”宁波天翼公司党委书记马旭东说。依托国际事业公司在国际贸易上的优势,宁波天翼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公司达成长期合作,目前已为其生产6批非标设备。
        常减压设备享誉业内的宁波天翼公司,能够生产质优价优的“中国制造”,国际事业公司则有着丰富的客户资源和专业优势,能够为双方牵线搭桥。在合作过程中,国际事业公司为双方提供了商务谈判、物流、货款交付等方面的帮助,为中国制造“走出去”保驾护航。由于经常泡在宁波天翼公司的生产车间,国事宁波公司的项目经理陈冬强被宁波天翼公司称作“荣誉员工”。
        国际事业公司34年的国际贸易经验、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贸易实践、上千人的国际贸易团队,正是易派客打造平台力量的重要基础,也是易派客助力中国制造扬帆海外的坚实根基。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整合了中国石化的优势资源和国际人才队伍优势,在助力中国制造走向国际、集聚世界精品进入中国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尽管存在币种汇率的波动、产品及服务标准的差异等障碍,但是我们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的决心不变。跨越障碍,助力优质中国制造‘走出去’,我们在持续努力。”物资装备部(国际事业公司)负责人说。
        严把质量关 创建良好商业生态
        “易派客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商业生态,吸引着供应商们积极地进驻平台。”国事宁波公司总经理李志斌说。截至目前,国事宁波公司已经推介了包括宁波天翼公司在内的50多家供应商,进驻易派客中文站和国际业务平台。
        严格把控商品质量、规范自身运营管理,构筑良好的商业生态环境,是易派客不断发展壮大、助力中国制造扬帆海外的重要保证。
        良好的商业生态环境,诚信体系的建设是重中之重。易派客适时推出的关联方服务指数评价体系,从法人信用认证、产品质量评价、履约动态考评、市场业绩表现四个方面,多维度、客观地对企业做出评价。其评价结果还会作为易派客平台关联方开展合作的通行证、进驻平台的信用证、市场推介的资质证,并在易派客平台公开发布、实时展示。
        “有的企业名气很大,但是在我们这里的履约动态考评等级却不高,原因就在于企业可能有过逾期交货等情况。我们对供应商的评价绝对客观公正。”物资装备部(国际事业公司)负责人说。对于交易双方来说,易派客客观公正的企业评估,能够很好地解决交易双方的互信问题。
        截至目前,法人信用认证收到353家企业申请,完成认证150家。产品质量评价已经发布50个物资品种产品质量评价办法。预计2018年,易派客推出“易派客产品标准体系”关联方服务指数,并发布排行榜,为客户更加直观地提供商品相关信息。
        易派客在自身的运营管理上,同样注重阳光透明。物资采购有四个关键流程——管控、决策、招标、执行,物资装备部把它们分散到四个核心部门进行,相互制约。同时把具体的管理过程、交易流程也全部在网络平台上进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服务金砖贸易 凝聚金砖合力
        巴西第二大石蜡用户ISOGAMA,通过易派客成功寻源达成采购;俄罗斯尼克化学通过易派客将新投产的氧化镁、氢氧化镁产品引入中国市场;印度两大水泥公司通过易派客寻源,成功采购石油焦15万吨;世界第三大电力公司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与易派客全面开展采购合作……
        易派客具有开放共享式的桥梁作用,已显示出推介产品和融通贸易的巨大价值。它能够为金砖国家提供更多彼此接触的机会,“未来将带动更多金砖国家企业进入彼此市场,扩大金砖国家经贸往来的规模,提升其水平”。
        易派客为强化金砖国家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关系,采取了多种措施。在易派客的官方网站上,专门设有各个金砖国家的“国家馆”,循环展示质优价优的“金砖国家制造”商品。客户可以通过平台得到商品的价格等信息,还可以与易派客“采购管家”进行互动,得到专业、及时的解答。同时,易派客依托中国石化万人专业采购队伍、千人国际贸易团队,为金砖国家工业经贸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助力金砖国家贸易融通,互利共赢。
        目前,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已经上线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等众多优质供应商,涉及原料、材料、设备、化工产品等多个工业品领域。
        易派客肩负着促进金砖国家贸易融通、凝聚金砖贸易合力的重任。“展望未来,易派客将持续提升平台功能与服务,助力推动金砖国家的经贸融合交流,将推出多语种平台服务,提供全流程购销支持,助力金砖产业升级,助力金砖贸易融通。”物资装备部(国际事业公司)负责人说。

石化.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