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铁物油料专业化经营走在行业前列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8-16 14:27:40阅读:

近日,在国家科技部组织的"典型行业物流协同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验收会上,由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简称中国铁物)承担的"铁路燃油供应链第三方物流服务平台",以其对铁路行业燃油供应保障起到的积极作用,获得与会专家的充分认可,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这标志着中国铁物油料专业化经营,在商业模式和技术创新方面走在了国内同行业前列,为国家相关行业提供了良好的示范成果。
        铁路燃油供应链第三方服务平台是针对铁路行业燃油保障供应压力大、库存成本高、燃油整备作业条件差等问题,通过构建铁路燃油全程供应链第三方物流平台实现铁路燃油供应链采、运、储、用一体化运行模式,打造供应商集中采购、供应商管理库存、供应链协同运作、供应链信息服务的第三方物流综合服务能力。
        中国铁物所属的中铁油料集团作为平台物流服务的核心企业,构建以铁路燃油采购供应服务为目标市场的供应链集成物流服务和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为主要技术手段,建设铁路燃油大数据服务平台,为铁路燃油业务提供全面的一站式、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全面构建以互联网为基础,以大数据服务为支撑的行业新型生态体系,与国有成品油炼厂、销售公司等形成稳定的燃油供应链资源渠道,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为核心的国家铁路、地方铁路、合资铁路、铁路工程单位等,形成稳定的燃油供应终端销售网络,并以此开发延伸、增值服务,实现产业升级,引领行业新常态下的良性发展。
        目前,铁路燃油供应链第三方服务平台历经多年时间建设和精心运营,已成为铁路燃油领域唯一、权威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覆盖铁路燃油供应、管理、作业人员群体95%以上,通过智能终端管理全路消耗总量已达75%以上,实现国家铁路机车燃油供应和运用99%的信息化管理。
        通过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了铁路燃油供应链一体化运作,有力促进了铁路燃油供应商与铁路用户之间的供应链整体协同,大幅提高铁路燃油的供应保障能力和运作反应速度,有效降低机务库存、减少资金占用;通过系统的实施,快速提升了铁路基层单位燃油装备水平,统一了燃油整备作业标准,改善了现场作业条件,有效提高了机务整备效率,减少了安全生产隐患;通过信息挖掘与共享,系统为铁路管理部门提供科学、准确、高效的管理手段,全面实现机务燃油收、存、发管理和统计、分析、决策的信息化,为加强铁路燃油质量控制、机车能耗分析、机务综合管理以及控制铁路燃油成本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中国铁物.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