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国投首次发行境外美元债券10亿美元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4-28 16:43:57阅读:

 2017年4月25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首次境外发债的全球定价会议在世界金融中心伦敦举行,最终,国投首次境外美元债券成功发行,发债规模10亿美元。
        2017年4月18日至25日,国投发债工作组赴香港、新加坡和伦敦开展美元债券首发路演,国际资本市场对此反应积极,反响强烈。此次路演展现了国投的战略布局、经营理念和信用优势,使国际投资者从认识国投到认可国投,对国投优秀的管理团队、独特的功能定位、领先的行业地位和良好的资信基础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对国投的投资信心进一步加强。
        最终,国投债券发行规模10亿美元,意向订单120亿美元,有效认购78亿美元,认购倍数7.8倍,共有200余家投资者获配债券,最终价格指引5年期收窄30个基点至T5+115基点,10年期收窄35个基点至T10+135基点,最终5亿美元5年期票面息率2.875%,收益率2.980%;5亿美元10年期票面息率3.625%,收益率3.652%。
        美元债券的成功发行,是国投在国际债券资本市场的首次精彩亮相,对国投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一是成功接轨国际资本市场,进一步拓宽了融资渠道。为国投充分利用境内外资源、发挥多渠道融资优势奠定了坚实基础,是国投构建“一体两翼多元”资金管理体系的重要一步。二是建立了广泛的投资者基础,提升了国投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国投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始终保持着良好的信用水平和市场声誉,获得了国际三家权威评价机构主权级及准主权级评级。本次交易路演及成功定价,向国际投资者全面、直观地展现了国投的良好资质与发展能力,提升了国投的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和市场影响力。三是树立了国投优质的国际形象,有力推动国际业务发展。国投本次境外债券的成功发行,吸引了国际市场的广泛关注,必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国投境外投资、国际并购等业务的开展,对国投“走出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的。

国投.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