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一重制度改革激活内生动力

文章来源:央广网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12-06 15:12:26阅读:

今年5月以来,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以深化用人三项制度改革为主,破解了干部“能下”的难题,激活企业的内生动力。
        在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的炼钢厂车间里,铸锭工段副段长李维强看到地上有一根钉子,马上捡起来放好。
        李维强:从点滴做起,只要能用的,都会顺手回收。不像原来,当成工业垃圾扔掉。在广大员工中,节约意识在不断增强。
        在改革中,一重提出了“人人学预算、做预算、执行预算”的管理理念,通过预算,大家知道了零部件的价格,并且是与效益息息相关的,就像居家过日子一样,知道了珍惜、爱护。
        一重紧紧围绕“人”这个核心要素,全力推进内部各项改革。精简各级各类机构184个,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由320人缩减为190人。建立了领导干部“能下”的长效机制。先后将产品质量持久得不到改善的炼钢厂领导班子和经营管理不善导致严重亏损的子公司领导班子解散。对下属各单位总经理、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等278个岗位进行内部市场化选聘,整体淘汰率高达39.8%。
        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辛勇:如果完成不了规定的考核指标,就要离开这个岗位,也就是解聘。解聘了后,就是普通员工。
        一系列改革措施,使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内生动力得以激发,产品质量稳步提升,成本大幅降低,每年可节约成本5亿元以上;截至10月末,公司完成订货55.6亿元,同比增长45.9%。

一重.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