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航天科技研制充气式太空舱取得突破

文章来源:腾讯新闻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10-25 17:22:51阅读:

日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总体部顺利完成了充气式太空舱结构水压试验。充气式太空舱项目是总体部面向"十三五"的重点预研项目,自2014年立项以来,项目组相继掌握了充气式太空舱的设计、工艺方法,并完成了直径2米、长度近4米的舱体结构研制工作。本次试验完成了对充气结构承压、密封等功能的综合考核,标志着该预研项目完成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成果。
        充气式太空舱为柔性密封舱,具有重量轻、折叠效率高、展开可靠、工程实施方便等优点,是未来解决空间站扩展舱体、大型空间居住舱建造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近期,比格洛公司的充气舱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焦点。
        密封与承压是充气式太空舱的核心功能。内压强度试验是对柔性充气舱结构最简单直接的考核方法,项目组采用充水加压的方法进行试验考核,充气式太空舱顺利通过了两个大气压的内压强度考核,实现了预期目标。
        此前,总体部还针对充气式太空舱结构折叠方案、碎片防护等进行了研究和试验验证,为后续工程型号立项、结构技术跨越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总体部在充气式太空舱工程研制领域保持领先地位提供了支撑。

航天.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