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建材产业发展基金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10-25 17:16:26阅读:

近日,由中国建材集团与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作设立的中国建材产业发展基金全面启动。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与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徐安良就相关事宜进行了会谈,明确了发展基金的资金用途和未来基金投资规划。该基金总规模800亿元人民币,期限10年,首期100亿元资金将于2016年底前到位。
        宋志平对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给予中国建材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两材”重组后新中国建材集团整体运营和有关业务开展情况,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实现了无缝对接,正进一步细化整合工作。目前中国建材集团资产总额5500亿元,年营业收入约3000亿元。水泥、商混、石膏板、玻璃纤维、风机叶片等业务规模均排在全球首位,新型建材、新型房屋、新能源材料等业务快速发展。中国建材集团的核心竞争力是技术,拥有多项专利和标准认证实力,在行业发挥重要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宋志平表示,中国建材产业发展基金有助于中国建材集团拓宽融资渠道,为企业深化改革、重组后的产业整合和结构调整提供新的支持。新中国建材集团在公司发展战略引领下,将通过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水泥、玻璃等传统产业水平;大力发展新型建材、新型房屋、新能源材料等“三新”产业;强化创新和服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建材集团将发挥好基金在资本配置等方面的优势,加快集团调结构、转方式的步伐,实现企业提质增效、做强做优,成为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建材产业跨国公司,引领建材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徐安良介绍了中保投资有限公司发展状况、投资理念以及中国保险资金现状和潜力,他表示,中国建材集团近年来蓬勃发展,为我国实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建材产业发展基金的设立开启了以多种形式推进保险资金直接投资的新模式,未来双方具有更广泛的合作空间,中保投有信心为中国建材这样的优质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徐安良指出会谈卓有成效,要确保基金尽快落地,双方可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此次合作是强强联合,为保险资金推动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谱下新篇章,保险资金可在深化国企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积极作用。这也是落实李克强总理“运用保险投资基金扩大有效投资,更好服务经济发展”指示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促进中国建材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高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加快推进“走出去”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原题:中国建材产业发展基金全面启动 总额800亿元 首期100亿元落地)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