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核集团召开ACP100技术边会向全球展示核电科研成果

文章来源:中核集团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9-28 16:19:01阅读:

当地时间9月27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第60届大会期间,中核集团成功举办小堆技术(ACP100)推介边会,来自世界各国的百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常驻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团长李俊杰主持。中国驻维也纳代表团大使史忠俊、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晓明在此次边会上先后发表了致辞。
        史忠俊强调,中国作为机构的会员国,始终坚持发展核能,造福人类,为全球核事业做出贡献。我们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国内首堆和海外首堆,工程进展顺利,小型多功能堆ACP100具备了工程实施的条件。
        李晓明在致辞中表示,中核集团是我国唯一一家拥有完整核工业产业体系的国有企业,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拥有完整核燃料循环体系。ACP100型号是中核集团从2004年开始研发,与IAEA在当年发起的“革新型反应堆”协作研究计划同步开展,整个研发活动历经12年完成初步设计。2016年4月,ACP100通过了国际原子能机构的通用安全技术评审。目前,中国正在准备启动首座小堆示范项目。
        会上,中核集团小型堆总设计师宋丹戎做了小堆技术报告,向大家介绍了ACP100的设计原则、设计参数、技术特性、纵深防御安全设计、安全和许可证审批战略、测试和验证、应用目的、初步经济性评价和中国的ACP100示范项目,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
        此次边会受到了世界各国代表的热情参与,近百人的会场里座无虚席。ACP100技术边会的成功举办向全世界展示了中核集团的科研实力与成果,为ACP100走向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ropImg][CropImg]2.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