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宝钢自主研发的“机械手”投入试生产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9-23 15:28:41阅读:

步入宝钢发展工业公司塑料制品部生产现场,高精准度、全自动“机械手”——“注塑自动脱模装置”完全取代了注塑人工操作,效率大幅提升。近日投入试生产的“注塑自动脱模装置”在国内同行企业中首屈一指,也标志着宝钢工业公司作为国内塑料包装产品行业的领先企业,向智能生产时代又迈进了一步。
        宝钢工业公司从塑料制造到塑料“智”造的升级步伐从未停止,近两年自主研发的薄膜自动分切生产线、自动混料机、板材自动收板装置自动化设备,使公司逐渐体验到“智”造带来的降本增效优势。
        今年以来,宝钢工业公司塑料制品部成立了一支由研发、工艺、设备等骨干组成的研发团队,深挖技术创新潜力,在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上出实功、见实效。研发团队从安全系数、劳动强度、产能、制造成本、质量等方面,与国际同行对标找差,经过仔细研究、多方论证,决定研发一套“注塑自动脱模装置”,采用全自动“机械手”生产螺纹结构系列产品保护环和塑钢包装架。历经半年的论证、试验、设计、制造、安装、调试,“注塑自动脱模装置”已经进入到试生产阶段。
        高精准度的“机械手”完全取代了注塑人工操作,效率大幅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采用“机械手”后,操作人员从原先40人降低到20人;每班产量提升近19%;成品率基本达到98%;从本质化安全角度实现了人机分离,保障了员工安全。

宝钢.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