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石油销售业务发力高端产品提升创效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9-23 15:19:38阅读:

“十一”长假在即,针对自驾游需求集中释放状况,各省销售公司抢抓机遇,加大布局和推广高标号汽油销售力度,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有效提升了盈利能力。这是销售业务打造“人·车·生活”生态圈,推进高端产品,占领高端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
        今年的领导干部会议上,集团公司将全力抓好市场开拓列为下半年重点任务之一。成品油销售企业作为最贴近市场和用户的窗口,面对资源严重供过于求和价格竞争空前激烈等诸多不利因素,将高端产品作为发力点,大力培育高端用户,积极引导消费需求,全力扩大市场空间。
        高端产品主要包括高标号汽油、航煤、车用润滑油、高端沥青等,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创效水平,是销售公司高度关注的创效重点。今年年初以来,通过加强国Ⅳ、国Ⅴ等高端油品及高标号汽油销售,为上游贡献利润100多亿元,为集团公司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做出积极贡献。
        销售企业始终将高标号汽油的市场营销放在重要位置,高标号汽油年均纯枪增速2倍于普通汽油年均增速。为配合高标号汽油营销布局,各销售企业有序加强零售环节的适应性改造,着力提升加油站硬件设施水平,并且结合旅游线路变化,及时布局增加高标号汽油站点,配套推出积极、灵活、丰富的促销手段,满足客户多方面需求。为了顺应绿色发展、推动清洁消费,及时满足国Ⅴ阶段客户对高品质油品的需求,销售公司向社会推出了98号汽油。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目前销售网点已经覆盖国内60多个大中城市。
        作为销售领域的小产品类别,燃料油、润滑油的总体销量虽不大,但附加值较高。针对目前消费旺季,销售公司持续加大润滑油、沥青产品主动营销力度,深挖潜力增收创效。在车用润滑油销售上,销售公司不断加快创新步伐,充分依托现有销售网络,积极整合销售渠道,加大各省销售公司销售力度。在4省区开展试点、积累成熟经验的基础上,现已推广至全部31家销售企业,不仅实现了车用润滑油销量由降转升,而且带动了汽柴油销售上量。
        销售公司瞄准国内航空业快速发展的需要,扩大航煤销量,抢占市场份额。发挥沿海产能优势增加以出顶进,拓展西北、西南交界区域枢纽机场业务,保障区内机场稳定供应,市场份额已达到24%,增速高于表观消费水平。

55.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